公会动态
第14期“陆家嘴资本夜话”系列讲坛开讲
来源:公会秘书处



复杂多变的内外环境中,对未来金融市场格局的思考

——第14期“陆家嘴资本夜话”系列讲坛开讲


  7月26日,由陆家嘴金融城发展局、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等单位共同主办的“陆家嘴资本夜话”系列讲坛第14期开讲,凯石基金董事长陈继武先生以“复杂多变的内外环境中,对未来金融市场格局的思考”为题进行了演讲,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秘书长章明、中国金融信息中心副总裁张凤明出席并致辞。


 

  作为驰骋资本市场24年的金融行业老兵,陈继武董事长在演讲中不仅用诙谐生动的语言向行业同仁讲解了他对当前内外环境和未来金融市场格局的思考,还分享了自己从业过程中的宝贵经验。

  他首先讲述了中国已基本完成工业化的现状,指出中国经济驱动力将迎来由房地产、基建向消费的转换,强调了目前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的重要性。

  随后,陈继武董事长从社会杠杆率、金融资源配置、要素生产率等方面剖析了当前复杂多变的内外环境,并认为中国将建成有利于创新的经济体系。从资管行业来说,刚性兑付、期限错配、政策套利等现象会慢慢消失,以专业化管理为基础的资管体系也将形成。

  在互动问答环节,现场同仁积极提问,陈继武董事长引经据典,用专业而不失幽默的方式,针对提问进行了详尽的解答,场内气氛轻松活跃。

 

  最后,陈继武董事长还与听众分享了自己从公募到私募,又携凯石基金回归公募的整个过程的经历与思考。他认为,与私募基金相比,公募基金公司更加重视风险控制、操作更加规范,能够获得更为长远的发展。


2018年7月27日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