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会动态
公会举办“大数据下的舆情管理和舆情应对”专题研讨会
来源:公会秘书处



积极开展沟通实践,真诚互动创造价值


——公会举办“大数据下的舆情管理和舆情应对”专题研讨会


  6月13日,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举办“大数据下的舆情管理和舆情应对”专题研讨会。90余家公募基金、资管公司、私募基金、基金销售机构、异地基金公司分支机构及上市公司130余名营销策划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参加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特邀请全景网西安分公司总经理杨妮妮和全景网上海分公司总经理陈靓就舆论新生态下的公司舆情管理和舆情应对、投资者关系管理等主题展开分享讨论。


  杨妮妮总经理首先介绍舆情管理与品牌塑造。她表示,当前舆论生态主要特征是新闻媒体对舆论场的影响力减弱,普通百姓舆论场的话语权趋于均等化,政府在重要节点成为舆论场主角,并详细介绍了近日基金行业舆情事件。针对如何进行舆情管理,杨妮妮总经理从内控、监测、研判、处置四个方面详细阐述。最后她表示,负面舆情事件势必会对公司声誉及形象产生影响,公司应有意识利用互联网、移动和新媒体的展现,主动修复公司声誉及形象。


  陈靓总经理就“投资者关系管理”这个话题与大家进行交流。她表示,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应该坚持三项基本原则:事实第一原则,及时披露的原则和公平对待的原则。陈靓总经理详细介绍了在处理投资者关系方面的优秀做法,如主动亲近媒体,又保持距离;时常关注舆情,关注自身和同业竞争者动态;遇负面事件,利用媒体引导舆论等。随后,针对基金公司的投资者关系管理,陈靓总经理阐述了目前存在的难点和相应对策。



  此次研讨会对网络舆情管理正面临全新的机遇和挑战以及如何有效管理和驾驭海量数据等多方面进行了深入分享与探讨。两个多小时的研讨会稍纵即逝,许多行业同仁仍然在会场里与嘉宾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互动。随着新媒体时代的来临,舆情管理与品牌塑造无疑对行业发展将产生深远影响。公会将与广大同仁一起努力,推进投资者关系管理系统化,提升投资者满意程度,推动基金行业平稳、健康、有序发展。


2018.6.14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