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会动态
公会第三届第一次会长会议召开
来源: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



同业为基心不改,齐力成金稳中行


——公会第三届第一次会长会议召开


  4月9日,公会召开第三届第一次会长会议。本次会议由会长李文主持,各副会长或授权代表及秘书长悉数参会,监事长刘建平列席。上海证监局吴萌副局长、机构三处杨牧云处长(非会员监事)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就公会2018年度工作计划进行讨论。会议听取了秘书长章明对2018年工作的思考和计划草案。章明表示,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恰逢中国基金业发展20周年。公会作为上海地区基金行业的自律组织,本着稳中求进、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战略方针,将重点在防范行业风险,加强自律建设;携手行业同仁,开展精准扶贫;推广ESG投资理念,践行社会责任;宣传行业风采,展现行业形象;助推养老金业务发展,深入开展培训学习;加强国际交流,学习先进经验;推动业务创新,助力行业转型升级等领域深耕细作、发力突破,推动上海基金业在新一轮发展中,当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


  会议第二阶段,会长们就调整及新增公会理事会专业委员会的议案进行了充分讨论,并一致通过。随后,各位会长对如何提高上海基金行业合规风控、公司治理、人才战略与培训、业务发展与创新、信息技术、基金销售、特定客户资管、私募基金、国际业务、基金运营、社会责任等领域工作展开交流。经研究讨论,就“回归本源,实干兴业”的发展宗旨达成共识,计划通过深入行业基层调研,有针对性的开展相关培训与讲座,以同业交流促行业发展,以差异化竞争创行业品牌,持续打造区域性行业标杆形象。



  会议最后,上海证监局吴萌副局长作重要发言。他充分肯定了公会成立七年来的工作成效,同时也提出了新的要求。他表示,作为国内第一家地方性金融自律协会,公会应在传承中有所创新,在思考中奋勇前行。关于2018年工作,公会要力争在发挥功能上更上层楼、在合规风控领域成为排头兵、在创新发展中成为领头羊、在服务实体经济中有所担当。会议最后,吴萌鼓励大家在各自领域内全心全意为行业谋发展,引领业内公司共同推动上海基金行业再上新台阶,促进金融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致力打造上海基金业崭新形象,为维护金融市场繁荣、稳定做出应有表率。


  风劲潮涌,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需策马扬鞭。事业展进的正道在于由预想进而实行,由希望变为成功。公会将继续在上海证监局的指导支持下,在全体会员单位共同努力下,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紧跟行业发展所需,抓住“最大的机遇”,挖掘“最大的潜力”,谋在新处、干在实处、改在真处,努力将上海基金业打造成全国一流的财富管理行业!


2018年4月12日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