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教育
基金时间丨易方达基金林森:坚守能力圈,坚持做减法
来源: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


基金时间丨易方达基金林森:坚守能力圈,坚持做减法

 



  由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与第一财经携手推出的《公司与行业》之“基金时间”特别策划进入新的阶段。继第二季主打权益类明星基金经理,第三季将引入执掌混合偏债,各类债基,养老FOF,量化对冲等主题基金的资深基金经理,向投资者展示更为丰富多元的基金配置选择。


  第三季第一期嘉宾特邀易方达基金固定收益全策略投资部联席总经理、基金经理林森做客演播室,与主持人阳子分享横跨股债两市如何坚守能力圈,坚持做减法。





(完整访谈视频)






  探讨话题



  作为一位债券投资出身的基金经理,您自下而上的投资风格是如何形成的?有说法认为,固收类基金经理与权益类基金经理相比,投资风格在自上而下的大类资产配置、择时判断上各有强弱之分,对此您怎么理解?



  根据Wind数据,目前您旗下共管理7只产品,涵盖纯债基金、固收+基金和偏股型基金,您是如何管理这三种不同类型的产品?投资框架和方法论会有所区别吗?



  最近大家都很关注美联储议息会议和美债收益率上升情况,您怎么看海外政策波动对市场的影响?



  您管理的几只“固收+”产品仓位一直都较为稳定,大家也很关心“固收+”在2021年的机会,可否介绍一下什么是“固收+”以及您在不同市场环境中怎么去做均衡配置的?



  您对资产的安全边际要求高,是否意味着风控的压力就相应减轻了呢?您是如何进行风险控制的?



  基民是否有可能对基金进行“择时”?



  您在基金组合的构建中主要考虑哪些因素?



  2020年成长股与传统行业估值差距不断扩大,有人认为“买低估值股票就是价值投资”,对此您怎么看?您怎么定义价值投资?



  2021年在经历了市场快速上涨和下跌之后,您对投资者在基金投资上有什么建议?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