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责任
海富通2009环保与公益主题绘画大赛 2009-12-01
来源:海富通基金

   

    海富通基金从2008年8月开始,与国际环保组织“根与芽Roots & Shoots”青少年活动中心合作,正式启动了“绿色与希望——橄榄枝"公益环保活动计划,此计划是海富通为了回馈基金持有人、回馈社会公众而联合国内知名财经媒体和公益性非政府组织一起举办的系列活动,海富通也以此为开端长期坚持公益环保事业。

 

    作为今年“绿色与希望”公益环保活动的主题之一,本年度的“环保与公益”主题绘画大赛于近期圆满闭幕,在为期一个半月的活动时间内,海富通基金公司与上海“根与芽”一同走进上海各大学校,在校园中掀起又一轮公益环保热潮。

   

    本次大赛获得了来自上海13所高校的支持,更有来自2所小学的小朋友的热情参与;大赛成功募集了共计160幅以公益与环保,对公益事件的描写或感受,环境现状的描述或者感受,以及对美好环境的向往等主题的优秀作品。

   

    经评审团最终确定,总计有31幅优秀作品分获一、二、三等及优胜奖以及入围奖。

 

以下摘录部分获奖作品:

一等奖作品:枯萎的电

作者: 包雨露

注:作者构思巧妙,用寥寥几笔勾画出了能源枯竭与环境破坏之间的密切联系,画面言简意赅,立意紧扣环保主题,描绘的也是现下大家所关注的能源节约的社会问题,发人深省。

 

二等奖作品:乱砍滥伐后

作者: 左晓玲

注:作者在生动描绘了生态破坏后的惨烈景象的同时,又巧妙的在一片废墟中安排了一副往日绿树成荫的图画,更反衬出周围画面周围乱砍滥伐后所造成的生态灾难的景象,不免令人唏嘘。

 

三等奖作品:这不是胜利

作者: 赵萍

注:“V”型手势、残破的手以及被看法的树木,三个本来互不相关的事物被作者用巧妙的构思组成了一副发人深省的景象,的确乱砍滥伐、破化环境的做法到头来只能输输了现在,输了未来。

 

三等奖作品:决不能让自然环境像沙漏一样慢慢消失

作者: 王丹凤

注:作者描绘了如不注重自然生态的保护,世界将会慢慢出现沙漏的另一端那样的生态灾难。作品画面简洁明了,立意把握准确而且紧扣“环保”主题。两个不同世界的对比手法的运用也足以彰显作者精巧的构思。

 

三等奖作品:根与芽

作者: 唐莺

注:哪怕是一颗最小的嫩芽也需要良好环境的滋养和自然条件的培育。作者用细腻的笔触刻画了这一景象,足以引起人们对环境问题的关注。

 

三等奖作品:扭曲的地球

作者: 艾惜

注:作者用扭曲的蓝色地球警示着人们关注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和迫切性,极具冲击力的视觉效果起到了紧扣“环保”主题的效果。

 

三等奖作品:生命树

作者: 贺云斐

注:城市需要植物,生活离不开绿色。作者正是抓住了这一特点,用黑白与彩色的构图描绘了绿色对于现代人生活的重要意义。

 

2011-03-24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