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责任
上海开展“垃圾分类,我最行”环保公益宣传大行动
来源:澎湃新闻



上海开展“垃圾分类,我最行”环保公益宣传大行动


  3月12日上午,上海“垃圾分类,我最行”环保公益宣传大行动在长宁区正式启动。本次大行动由上海广播电视台携手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市教育委员会、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和长宁区文明委联合主办,旨在督促全体市民自觉履行今年7月1日起正式施行的《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法定义务,在全社会倡导垃圾分类收集投放文明新风尚。


  启动仪式由上海广播电视台新闻主播何婕、陶淳主持。通过现场大屏播出“垃圾分类”公益宣传片、记者连线社区分会场活动等形式,指导市民如何正确进行垃圾分类投放。来自嘉定区的4位“垃圾分类达人”现场表演了热烈欢快的快板书《垃圾分类新时尚》,其中外籍达人亚历克斯与年龄最小的网红达人、3岁小朋友金怡然还与现场观众分享了自己积极参与垃圾分类的体会和经验。来自高安路一小的三位小学生则带来了自己研发制作的“迷你声控智能分类垃圾桶”,只要说一声要扔的垃圾种类,对应的分类垃圾桶就会自动打开盖子,让现场观众印象深刻。来自SMG融媒体中心“侧耳”公众号的三位新闻主播小雪、子龙、亚南,带来配乐环保情景诗朗诵《我对你们说的一切都是独白》。


  仪式尾声,20多位SMG主持人以及来自上海16个区电视台的新闻主持人代表通过短视频,向全体上海市民发出倡议:请大家行动起来,从我做起、影响他人,成为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工作的倡导者、参与者、践行者。在今天的启动仪式现场,主办单位代表还专门向SMG“垃圾分类宣传志愿者”的主持人代表授旗。


  启动仪式还发布了全年大行动的三项活动。上海广播电视台将与团市委联合主办“垃圾分类,我最行”短视频征集大赛,优秀作品将有机会通过“看看新闻”客户端和主要地面频道进行推送、刊播;将举办“垃圾分类环保达人挑战赛”,其中首场挑战赛将在嘉定打响,然后陆续推向全市铺开,欢迎各路“达人英雄”前来挑战;还将以主播、编辑记者为主体,组建“垃圾分类宣传志愿者”团队,不定期走进社区、学校、办公楼宇和企事业单位,通过各种线下活动,与观众面对面开展垃圾分类志愿宣传。



2019年3月12日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