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责任
公会实地走访崇明区界东村考察“老有所养”公益关爱项目
来源:公会秘书处

点滴公益 温暖传递


——公会实地走访崇明区界东村考察“老有所养”公益关爱项目


  2018年10月11日,在中国传统佳节重阳节到来之际,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长途前往崇明区界东村,在上海市社团局的带领下,联合上海市保险同业公会、上海市电力工程行业协会,一同慰问受资助老人,并走访考察了“老有所养”公益关爱项目的开展情况,进一步落实精准扶贫工作。


  界东村“老有所养”公益关爱项目包含重阳关爱、助餐点建设和春节慰老三个帮扶项目,在今年9月第八届“上海公益伙伴日”活动上,公会秘书长章明代表公会与崇明区建设镇人民政府以及崇明区建设镇界东村村民委员会签订捐赠协议书,传递上海基金业所有从业者对界东村弱势群体和困难家庭的关心与慰问,希望老人们能过上一个温暖祥和的新春佳节。


  在崇明区建设镇人民政府与崇明区建设镇界东村村民委员会代表的协助下,上海市社团局社会团体管理处处长黄一飞、公会秘书长章明和其他协会代表们首先前往其中一个助餐点,询问负责人助餐点的运营情况,确保环境卫生状况及餐品营养搭配符合标准;随后考察组又来到界东村敬老院,认真听取院长讲述敬老院现状,恳谈养老的实际困难,据了解这里全天候照顾着68位高龄老人,多数老人生活无法自理,各项成本开销大部分依靠外界资助,临走时考察组向敬老院的老人们赠送了牛奶等健康食品以示慰问。最后考察组一同来到两家受助农户家里,了解资助款项的落实情况。

  

                 


  通过一整天的实地走访,考察组与当地政府及村委会代表就界东村“老有所养”公益关爱项目开展现状交换了意见与建议,大家对公益项目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表示肯定,同时也对进一步做好精准扶贫提出改进方案。章明秘书长指出,除了必备的物质条件,老人们其实更需要的是温情与关怀;上海已步入老龄化社会,积极营造敬老爱老的社会氛围,增强老年人的幸福感,是“老有所养”公益关爱项目的精神所在。
 
  公益,始于点滴,在于长久。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自成立以来,始终同会员单位一起,努力践行社会责任,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凝聚行业力量回馈社会,为推动上海基金业公益事业发展不懈努力


2018年10月13日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