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责任
富国环保公益基金会“爱传递·再生电脑教室”公益行现场报道
来源:富国基金



践行新资管时代下公募基金的社会责任

富国环保公益基金会“爱传递·再生电脑教室”公益行现场报道


富国基金董事长薛爱东先生、富国环保公益基金会领导和志愿者们与赛金希望小学同学们合影

  6月28日,富国环保公益基金会走进江西—“爱传递·再生电脑教室”在江西宁都县赛金希望小学举行电脑教室落地仪式,薛爱东董事长出席仪式并发表致辞。

“受人之托,代人理财”,新资管时代下,“普惠金融”和“社会责任”的双重属性在公募基金行业中愈发突出。作为“老十家”公募基金,富国基金一直致力于为投资人获取长期稳健业绩的同时,也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投身公益事业。早在2012年,富国基金就出资成立了基金业内第一个以环保为主题的公益基金会——上海富国环保公益基金会。

基金会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环保公益宗旨,践行普惠金融的实质,曾经在灾后远赴四川雅安,向15所小学捐赠直饮水设备,改善学生饮水;也会定期开展上海崇明华西村环保创城项目,助力村民健康生活;并且连续五年组织上海基金业环保徒步活动,提升行业环保意识。

2018,富国环保公益基金会再度扬帆起航!6月28日,富国基金董事长薛爱东先生带领环保公益基金会的领导和志愿者们,携手上海众谷公益青年发展中心齐聚江西省宁都县,共建“爱传递·再生电脑教室”,为同学们打开通向世界的大门,用行动为孩子们的未来筑梦。

富国基金薛爱东董事长与富国环保公益基金会领导赠与学生代表书包

在电脑教室落地仪式上,薛爱东董事长表示,宁都县自古被誉为“文乡诗国”,山清水秀,人杰地灵。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希望此次电脑教室的建成能为同学们插上梦想的翅膀,成为国之栋梁!

基金会此次加入到“爱传递•再生电脑教室”公益项目中,富国基金捐助公司自有电脑同时号召员工捐献再生电脑,为江西省宁都县两所希望小学共捐赠百余台性能良好的电脑设备和426个书包,并搭建电脑教室,开设培训课程;对于无法再生的电脑则进行资源化环保处置。

薛爱东董事长与宁都县教育局领导为电脑教室揭牌

与此同时,来自富国基金的志愿者全程参与援建活动,陪乡村孩子们学习电脑知识、掌握电脑技能,为他们提供有技术含量的志愿服务,和他们一起走进信息时代,一起分享公益理念,一起感受爱、传递爱,一起分享这个世界的精彩。

富国基金“爱传递•再生电脑教室”桌面

薛爱东董事长还表示,爱传递教室的口号是“和你看世界”,意在打通同学们和外部世界的交互联系,让孩子们跨越地域边界,拥有更广阔的视野和更开阔的心智。

基金会志愿者们与同学们的合影

电脑教室建成以后,基金会也会通过专业团队提供不间断的后续支持,比如爱传递远程信息应用平台监管、维护、支持,当地志愿者支持,定期收集整理电脑教室使用报告,实地回访。该项目将“环保”和“教育”有机结合,丰富了公益项目的外延,也延展了公募基金的行业边界。

已欲立而立人,已欲达而达人。一个行业真正的价值不仅在于它所创造的利润,更在于它对社会所作的回馈和贡献。

富国基金一直坚信,社会责任和为客户创造长期稳健业绩是同等重要的事情,通过一次次的实际行动践行对社会责任的理解。未来,富国基金还将继续持之以恒的耕耘在公益事业,充分发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转型升级的作用,为社会可持续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2018年7月11日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