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责任
金融公益跨界碰撞,兴全基金助力2018中国公益金融Mini MBA
来源:兴全基金



金融公益跨界碰撞,兴全基金助力2018中国公益金融Mini MBA


6月29日至7月1日,中国公益金融Mini MBA第二期开学典礼及线下授课在上海如期举行,兴全基金继续成为本项目的特别赞助方。中国公益金融Mini MBA由上海第一财经公益基金会与深圳市创新企业社会责任促进中心联合主办,以“线下集训+线上分享+项目研发”三个阶段培育跨界公益金融人才,共60位政府、公益、金融、媒体、企业人员参与课程学习。

“兴全基金始终坚持将公益作为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部分,我们在长期公益践行中获得了客户、员工、合作伙伴和社会的认可,因此公益不仅仅是付出,更是企业社会责任的战略。” 兴全基金市场部总监郭贤珺在开班仪式致辞,并表示,“我们希望通过支持公益金融活动,孵化更多有社会价值的公益金融创新项目。”

6月29日至7月1日,第一财经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周健工、深圳市创新企业社会责任促进中心顾问陈瑜、舜益公益执行总监姜家齐、林文镜基金会秘书长刘洲鸿、法国KEDGE商学院副教授Dr. Laurent ESTACHY、慈善信托资深专家高传捷、兴全基金黄鼎均带来了财富责任、社会责任投资、慈善咨询、慈善信托、捐赠人建议基金、公益捐赠等相关课题的深度分享。每次授课结束,学员们踊跃提问,在交流中碰撞出思想的火花。

公益金融(Social Finance),又称社会金融,是一种区别于传统金融模式的新型投资及财富管理方式。公益金融注重在产生价值回报的同时也为社会带来福祉。广义的公益金融包括:公益众筹、公益创投、公益基金、公益信贷、公益信托、社会影响力基金等等多元化的金融形式。公益金融模式是强有力连接政府、企业、非营利组织的纽带,有利于形成社会投资的良性闭环。

2018中国公益金融Mini MBA上海班的开启,是“金融再设计,公益再出发”的一步,为公益金融创新提供了交流实践平台,也为公益金融跨界碰撞提供契机。在2017年首期课程结束后半年内,即成功孵化出了公益+金融领域第一只上海DAF大爱福捐赠人建议基金、一只私募明湾DAF产品,一套“薪太软”互联网薪酬支付系统(服务解决民工薪水拖欠支付等问题),云南乡村创客等。

除本课程外,今年6月兴全基金还大力支持了由上海第一财经公益基金会、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公益发展研究院和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联合举办的首期“公益中国”媒体人工作坊,以期提升公益行业媒体报道的专业性,推动媒体和社会大众对公益金融的认知。

兴全基金一直致力于“负责任的投资”、“让金融有温度”,从最初的公司捐赠、员工捐赠的1.0时代,到携手各类公益机构,结合互联网技术为爱心加上杠杆的2.0时代,兴全基金公司及员工共同支出公益金逾1亿元,累计执行公益项目200多项,并于2014年、2016年两度登上福布斯慈善榜。目前,通过对公益金融的倡导,通过实践公益+金融的系统平台建设(包括DAF大爱福捐赠人建议基金等模式),兴全基金期待公益3.0时代的到来。


2018年7月11日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