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责任
兴全基金竭力为投资者创造财富不忘社会责任
来源:腾讯大成网

兴全基金竭力为投资者创造财富同时 不忘社会责任

——6年培训逾1900名乡村教师

  光亚教师进修学院副院长Mr.Don给学员发结业证

  7月31日上午,第三、四、六期(总第63期)“兴全光亚”西部乡村教师培训结业典礼在光亚学校礼堂举行。四川省晏阳初研究会会长、原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扈远仁、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协文化交流顾问申再望、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协文化交流处办公室主任李佐德、四川发展慈善基金会罗微等领导出席了典礼。典礼上,藏族学员用英文、藏语发言表达了对活动主办方深深的谢意。

  外籍教师授课 音乐舞蹈提升乡村教师自信

  来自达川区、白玉县、马边县的75名乡村教师以英文戏剧《哈姆雷特》、吉他集体表演《风中有朵雨做的云》等丰富多彩的节目展示了他们在光亚乡村教师进修学院为期一个月或一周的培训成果。
  藏英双语发言

  吉他表演《风中有朵雨做的云》

  “所有的节目都是学员们组织策划的,他们利用课余和休息时间准备和练习。”据光亚学校乡村教育培训负责人杨红梅老师介绍,学员每天从早上八点开始上课,一直到晚上八九点。他们不仅要学习外教亲授的英语教学法、西方文化、英语语音等英语专业课,还要学习舞蹈、音乐、美术等艺术修养课程。

  “我们在这里学到了新的英语学习方式,如做游戏、唱歌、演话剧,和多样化的愉悦的教学方式。”教师学员表示,第一次跳舞,第一次弹吉他,第一次表演话剧,都是他们自我提升的挑战。他们从中不仅体会到艺术的魅力,并且获得了自信,他们要将这种信心传递给学生。
  结业典礼合照

  培训教师合照

  光亚乡教:6年培训了1900多名乡村教师

  据了解,光亚乡村教师培训目从2009年12月开始,迄今已做了63期,培训了逾1900名乡村教师。如果按一名教师每年教200名学生来计算,那么受惠的学生已经超过了380,000名。

  在每年开设10-12期的“兴全光亚”西部乡村教师培训之外,光亚乡教还和四川中山学院合办为期一年的乡村女教师培训。每期30名,迄今已办了13届。光亚乡教的发展离不开校长卿光亚的支持和光亚国际中学部副校长Mr.Don的努力。

  作为光亚教师进修学院副院长,Mr.Don从2009年来光亚学校任教时,向卿校长建议培训中国西部乡村教师,并得到了卿校长的鼎力支持。“我在美国农村长大,父母都是乡村教师,我很清楚乡村教师境况。”Mr.Don表示,来到光亚之前,他还去过山东曲阜,见过那里的学校设施和乡村教师。“在中国,城乡的教育情况差异更大。乡村的老师、学生得更努力,才能改变自己的命运。所以,这个培训不仅是教老师英语,而且要帮助他们建立自信心。”

  光亚培训了大量的乡村教师,他们的共同点,让Mr.Don印象最深刻的是“工作非常努力、认真,对学生很在乎。即使做乡村教师也许不是他们的初衷,也没有很好的收入,但是他们继续坚持下去,因为他们爱学生。”

2015-08-03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