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责任
上投摩根“爱心夏令营”走进四川广汉
来源:上投摩根基金

 

有限定投 无限关爱

 

上投摩根“爱心夏令营”走进四川广汉

 

  7月14日—15日,上投摩根“有限定投 无限关爱”爱心结对子夏令营活动在四川广汉上投摩根希望小学开展。自2008年推出“亲子定投”以来,上投摩根一直坚持定期开展“亲子定投”活动,关注孩子成长。2008年“5•12”汶川特大地震中,原四川广汉市新丰镇清江小学受损严重,上投摩根捐款100万元人民币重建了“新丰清江希望小学•上投摩根希望小学”。

 

  从资金援建到文化援建

 

  本次活动中,来自苏州、重庆、成都、太原、上海、北京等地的爱心家庭及上投摩根公司员工代表共45人与上投摩根希望小学全体师生开展了为期2天的交流活动,活动包括三星堆博物馆参观、主题晚会、爱心结对子入户体验交流等。

 

 

灾后重新修建的美丽校园。


  这是一个简单的交流活动,但它的意义却不平凡。对于城市的孩子而言,使他们体验了农村孩子的艰辛,学会了勤俭、吃苦、节约等优良品质;对于农村孩子而言,他们在得到资助的同时,也为他们带来城市的好朋友,是对农村孩子精神的开发。

 

 

三星堆博物馆公园中,孩子们进行拓展活动。


  活动后,上投摩根希望小学反馈学生们普遍感到这次活动很开心,“我们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分享到了意想不到的快乐和幸福。”有的同学甚至觉得这个活动是他终生都难忘的。而上投摩根的客户、员工代表一行也收获满满,“感谢上投摩根的叔叔阿姨,倾力复建了这美丽校园,也是你们,促成了我们美好的相遇,增进千里的友谊,传承大爱互助,丰富与精彩我们的暑假生活。”


  上投摩根希望小学的负责老师刘后儒表示,全校所有老师都盼望着为孩子们创造一个平台,开拓视野,畅想未来。这些是要忙于打工挣钱养家的家长无法做到的,这些与外界的交流很可能会改变孩子的一生。据了解,该活动得到了广汉市教育局的大力支持,他们对上投摩根注重后续文化援建再三表示感谢,认为上投摩根此举开创了援建助学的新模式。

 

 
主题晚会上,孩子们自编自导自演精彩节目。

  其实,自出资100万援建希望小学后,上投摩根一直注重后续的文化援建。2010年,公司派代表探望来沪参加“圆梦世博”的师生;2011年,在希望小学建立了“上投摩根•宋庆龄爱心书库阅读指导基地”,并邀请宋庆龄基金会老师,到希望小学开展名家导读活动。此外,2012年5月,上投摩根的员工积极感受与践行公司人文关怀的企业文化,快速响应了第一期爱心帮扶,向学校的10位贫困生伸出了爱心之手,将为他们提供长期实在的帮助。


  有限定投 无限关爱


  此次参加夏令营活动的家庭中,也有一些是上投摩根“亲子定投”的老客户。“通过这次活动的参与,让我对上投摩根公司更加充满了希望和信任,也对公司团队充满了信心”,他们决心一直将“亲子定投”这份给孩子的珍贵礼物进行下去,伴随孩子长大。

 


  上投摩根表示,公司视社会公益事业为己任,同时关注孩子的成长以及家庭投资理念的教育。通过推出“亲子定投”,就是希望倡导每个家庭通过投资基金等理财方式,储备起子女成长的各类费用。上投摩根将继续关注希望小学的孩子们,同时呼吁社会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关注儿童健康成长的行动中来。


  据悉,上投摩根自2008年推出“亲子定投”后,每年都会有针对性的活动,至今已经陆续举办了“晒晒你的压岁钱”、“天才宝贝EMBA”、“亲子定投六一论坛”、“爱和自由公益巡讲”、“亲子夏令营”等系列活动。目前上投摩根“亲子定投”共有优选、经典、积极、稳健四类投资组合,可满足那些孩子年龄处于0-18岁的家庭的不同投资需求。

 

 

2012-07-27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