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责任
光大保德信“耀未来”爱心助教活动走进重庆酉阳
来源:光大保德信基金

 

 

 

光大保德信“耀未来”爱心助教活动走进重庆酉阳

 

  基金行业践行社会责任的形式和内容正变得更加丰富和深入。近日,光大保德信基金“耀未来”爱心助教活动走进重庆酉阳,在当地土家族苗族自治县花田乡中心小学进行了爱心助教,并举行了在该小学出资捐建的梦想教室的落成揭幕仪式。据介绍,该小学施行九年一贯制义务教育,共有学生507人,而一线教师仅有28人,相比城市教育,教师资源显得尤为缺乏。

 

 


  据悉,本次助教志愿团队由光大保德信基金员工以及国内多家主流财经媒体的新闻从业者组成。志愿团队给该校的学生带去了众多学习文具。在花田乡中心小学的梦想教室(即多媒体教室)中,志愿者团队的助教老师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语文课,随后又为一部分学生上了电脑课,耐心教小学生如何使用电脑,如何上网浏览信息。

 


  本次爱心助教活动是光大保德信“耀未来”乡村助学计划的有机组成部分。光大保德信“耀未来”乡村助学计划开始于2010 年。当年5月,光大保德信成立了“光大保德信•耀未来慈善专项基金”,同时组建了一支由光大保德信基金爱心员工及持有人组成的志愿者团队,这也是基金行业内第一支自发组成的志愿者团队。

 

 

  2011 年5 月,“光大保德信•耀未来慈善专项基金”注资50 万元人民币,启动“光大保德信•耀未来乡村助学计划”,该计划包含点亮教室、梦想教室和爱心助教三个子计划。“梦想教室子计划”在三所小学捐建了梦想教室,其中一所小学就是重庆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花田乡中心小学。

 

 

  对此,光大保德信基金表示,“耀未来”乡村助学计划对于基金业履行社会责任有着积极的意义。基金行业在重视为投资者创造价值的同事,也在不断加强履行自身承担的社会责任。光大保德信基金认为,企业积累的财富来源于社会,最终也要回馈于社会,这不仅能推动社会发展,也将最终惠及企业自身。“耀未来”乡村助学计划,是光大保德信基金践行社会责任的一种崭新形式。本次助教活动,光大保德信基金挑选了花田乡中心小学,以后希望能够覆盖到更加广泛的学生群体,照亮更多儿童的未来。并且更重要的是通过这一计划,能推动基金业形成践行社会责任的良好氛围。

 

2012-03-22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