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农银汇理基金:高景气科技成长板块占优
来源:农银汇理基金



农银汇理基金:高景气科技成长板块占优



  当前市场整体呈现震荡走势,风格快速切换。未来投资需要关注什么?大热板块如新能源、医药等,未来还能买吗?


  农银汇理基金最新投资观点认为,在“盈利下行叠加流动平稳”的背景下,未来将是高景气科技成长占优的结构性行情,前期错杀的优质医药和消费板块长期配置性价比提升。



中国经济保持韧性


  中国经济保持较强韧性,结构分化收敛。出口和制造业投资复苏势头较好。


  二季度实际GDP增长12.7%,两年平均增长5.3%。当季同比大幅波动,考虑两年平均增速,经济增速落在5.0%-5.5%的区间,中国经济增速正逐渐向新平台回归。


  在国内稳价政策的压制下,大宗商品价格上涨速度已有放缓。6月PPI同比上涨8.8%,带动PPI同比和环比小幅走弱,年内高点可能已经过去。


  7月央行实行全面降准,释放长期资金约1万亿元。6月新增社融3.67万亿元,大超市场预期。随着降准措施推出,社融企稳,紧信用压力得到缓解。


  宏观政策方面,财政政策要求提速增效,产业政策上深化高端制造、优化人口结构等长期转型方向,强调纠正运动式“减碳”。


  目前全球经济仍处在复苏趋势中,未来主要关注两点风险:


  ① 美国经济复苏和通胀的持续性,美联储货币政策是否转为适度紧缩。


  ② 新冠病毒“德尔塔”变体对疫情曲线增长的影响,是否会进一步导致全球经济封锁。



聚焦三大投资方向


  下半年经济整体动能温和放缓,盈利对权益配置的支撑边际弱化,流动性保持中性偏松格局。农银汇理基金认为,未来将是高景气科技成长占优的结构性行情。


  近期行业表现极致分化,高景气板块如新能源和半导体处于交易过热区间,预计后市波动加大。前期优质的医药、消费受政策担忧错杀,长期配置性价比提升。


  展望未来,农银汇理基金建议均衡配置三大板块:


  方向一:医药板块

  医药长期高速发展格局未变,高景气的CXO和医疗服务板块,未来3年业绩复合增速在30%以上,确定性和成长性较高,估值和交易热度下降后,板块具备配置价值。


  方向二:科技成长板块

  碳中和的新能源大变革背景下,新能源产业链、科技创新以及高端制造仍是未来一段时间的市场投资主线。

  

  中国制造业具有全球竞争优势,行业龙头公司有可能长期保持显著高于中国经济增速的ROE水平。但短期估值较贵,如风险能够释放,是较好的介入时机。


  方向三:前期超跌的优质可选消费企业

  消费升级是这个时代最确定的大机遇之一,中国整体消费升级趋势、走向品牌化的趋势仍在持续。

  

  目前,高端消费企业如高端白酒龙头企业质地并没有改变,护城河依然宽广,随着疫苗进一步接种,消费场景复苏,板块具备上行潜力。

  

  消费板块经历较长时间调整,高估值风险正逐步缓解,已进入性价比较高的配置区间。


2021年8月16日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