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长信基金叶松:变革之下 寻求业绩与趋势共振机遇
来源:长信基金



长信基金叶松:变革之下 寻求业绩与趋势共振机遇



  引言:任何一种投资原则,无论看上去多么完美,面对市场的不确定性,只有真正“相信”才有力量。


  海外市场高位震荡


  过去一个月,受益于美联储承诺的无限量QE以及针对私人信贷部门的支持计划,美国主要指数强势反弹,其他类资产运行也趋于平稳。短期看,金融市场的危机模式在缓解,但从中期看,经济层面全球性的负面连锁反应才刚开始,而从长周期视角看,逆全球化等结构性的问题仍在加剧。世界仍在与过去三十年主流预期均衡状态逆向而行。站在目前时点,海外市场的核心矛盾或许从流动性开始往基本面转换,由于对抗疫情再次扩大的债务规模以及美国大选的临近使得全球面临新一轮的贸易及外交摩擦风险。种种不确定性外加重回高位的权益市场,我们认为海外市场或进入风险时刻。


  A股市场行情分化


  回到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目前面临的主要矛盾早于海外从疫情转换到生产生活的恢复。5 月以来,经济活动明显活跃。高频数据来看,由于基建、地产的赶工。大部分周期品价格开始出现回暖。复苏开始进入数据验证期,在这个阶段,市场前期预期不充分的领域会出现机会。


  同时,近期中美关系对抗加剧对市场情绪有一定的影响。 短期大盘指数有一定的下行风险。 目前科技板块受到华为制裁事件情绪影响会有一定的震荡,而必选消费、医药板块估值较前期有较大提高,整体偏贵,加之前期北上资金有一定的流失,在中美关系不确定性偏大的情况下,六七月份可能还是要防风险为主。但短期的震荡回调都为长期提供了良好的战略配置机会。


  变革之下,投资者该何去何从?


  长信基金权益投资部总监叶松认为,事件冲击阻隔进程但不改趋势,中国工业体系完整、反映迅速,龙头企业在全球市场仍具备较强的竞争力,工程师红利逐步释放,5G、电动车、信息化以及产业升级方向,发展趋势明确,不以经济波动决定景气度,内生增速较为确定。


  在目前时点,相对看好5G以及电动车相关产业链。客观来说,疫情对于行业整合者来说又是一次改善行业竞争格局的机会,优质龙头的竞争优势在明显增强。尤其对于新能源汽车,过往十年是行业野蛮生长的0-1阶段。但从去年年底,伴随特斯拉MODEL 3的推出,该行业由政策驱动转向需求驱动,跨过甜蜜点,进入了1-N的阶段。对于投资者来说,是中长期布局的极佳节点。将继续深入基本面研究,寻求业绩和产业趋势形成共振的优质公司,在不确定的市场环境中守正出奇。


  风险提示:基金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



2020年6月3日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