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海外资管动态第十五期:ESMA准备好货币市场基金的压力测试、FCA禁止养老金依附性收费、摩根士丹利推出ESG投资工具
来源:公会秘书处



海外资管动态第十五期:ESMA准备好货币市场基金的压力测试、FCA禁止


养老金依附性收费、摩根士丹利推出ESG投资工具


监管动态


(1)ESMA准备好货币市场基金的压力测试要求


  ESMA官网7月19日消息,为确保货币市场基金(MMF)管理规定的适用性,欧洲证券和市场管理局(ESMA)发布了关于货币市场基金压力测试和向国家主管当局(NCAs)报告货币市场基金这两套指导方针。


  ESMA主席Steven Maijoor指出,任何影响货币市场基金的因素都可能影响金融稳定性,压力测试是评估和减轻潜在稳定性风险的重要工具。本次指导方针将确保在整个欧洲的货币市场基金行业采用相同水平的压力测试,使投资者能够从不同国家的类似保障措施中受益。


  本次压力测试指导方针包括以下方面:


  1、流动性水平;

  2、信贷和利率风险;

  3、赎回等级;

  4、扩大/缩小与投资组合证券利率挂钩的指数之间的利差;

  5、宏观经济冲击;


(2)FCA禁止在新的养老金咨询规则中收取依附性费用


  Financial Reporter 7月30日消息,FCA发布了一项禁止对养老金转移建议收取依附性费用的禁令,这一禁令将有助于“保护客户免受利益冲突的影响,届时财务顾问只有在转移成功时才能获得报酬。


  FCA表示已经仔细考虑了该禁令的影响,包括如何为那些将从养老金转移中受益的消费者群体提供咨询。同时,FCA也在寻找解决利益冲突的办法,FCA已提议,顾问必须证明他们所推荐的任何计划比消费者的职场养老金计划更合适的原因。


  除了解决依附性费用问题,FCA还在咨询其他措施,以改变顾问管理和提供养老金转移建议的方式。此外,FCA发现许多消费者并没有参与养老金决策,也不清楚他们正在支付的费用。而且,产品和收费往往过于复杂,难以比较,导致缺乏价格竞争。


  因此,FCA概述了一系列保护消费者的潜在措施,要求供应商提供一个或多个投资解决方案,降低收费的复杂性,提高透明度,以便消费者更好地了解收费对他们个人储蓄的影响。


行业动态


(1)摩根士丹利推出ESG投资工具


  Barrons 7月31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Wirehouse推出了一个名为Impact Quotient的平台,而摩根士丹利希望借助该平台来帮助对ESG投资感兴趣的客户衡量其投资组合的环境和社会影响。


  利用这一工具,摩根士丹利的顾问可以精确地指出客户可以发挥作用的100多个领域。Impact Quotient还帮助他们确定客户当前的投资与其环境和社会的匹配度,然后建议可以帮助他们实现目标的产品。


  《华尔街日报》指出,摩根士丹利并不是唯一一家增加工具帮助客户评估投资影响的金融服务公司。道富环球投资管理公司(State Street Global Advisors)从4月份开始应用ESG评分系统,而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旗下的在线经纪公司Merrill Edge则在年初推出了新的ESG工具。


(2)ETF透视:养老基金参与ETF正不断发展


  ETF Stream 7月29日消息,ETF市场的演变程度正在改变人们对ETF产品的看法,从养老基金的接受程度就能证明这一点。根据CREATE Research的调查,养老基金对ETF的使用上升至26%,并且养老基金经理对ETF的敞口将会增加。


  麻雀资本(Sparrows Capital)的马克•诺斯韦(Mark Northway)指出,对于使用ETF的养老基金来说,仍有一定的优势,尤其是印花税方面。并且他补充说,道富的团队将向投资者提供一份有关其SPDR ETF的交易前流动性报告,分析当前的市场定价和流动性深度,同时比较各种可用执行方法的吸引力。


  贝莱德(BlackRock)英国资产所有者主管兼董事阿米特•布罕布拉(Armit Bhambra)表示,ETF市场的增长以及目前市场的规模也在改变人们的看法,与其它基金结构相比,ETF的场内交易可以显著降低交易成本。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