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富国近三年权益类基金业绩126.24%,位列大型公司中第一
来源:富国基金



富国近三年权益类基金业绩126.24%,位列大型公司中第一



  伴随二季度的收官,公募基金投资成绩单已新鲜出炉。在市场持续震荡的背景下,综合实力出色的基金公司在行业中持续处于领跑地位。据海通证券最新发布的《基金公司权益及固定收益类资产业绩排行榜》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富国基金旗下近三年权益类基金绝对收益率达126.24%,位居11家权益类大型基金公司第一名;旗下近两年固定收益类基金绝对收益率为10.65%,位居17家固定收益类大型基金公司第二名,投研实力出众。


  作为“老十家”的富国基金是行业中少有的拥有全牌照的基金管理人,自成立以来持续打磨核心投研能力。在过去的20多年中,富国基金权益投资团队人才辈出,先后有朱少醒、毕天宇、王园园、杨栋、刘博、李元博、孙彬、张峰、汪孟海等多位绩优基金经理备受认可,为投资者实现良好的投资回报。


  海通证券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由全能型选手刘博掌舵的富国新动力A近三年收益率194.77%,绩优基金经理唐颐恒执掌的富国天益价值A近三年收益率184.94%,“中生代”基金经理孙彬管理的富国新活力A近三年收益率171.51%,均位居同类基金前10%;由TMT猎手李元博掌舵的富国高新技术产业近两年收益率184.50%,医药女将孙笑悦管理的富国精准医疗近两年收益率192.72%,科技男将许炎执掌的富国互联科技A近两年收益率196.15%,均位居同类基金前10%。


  优秀的业绩源于富国基金在权益投资领域的深厚积淀,其始终秉承“深入研究、自下而上、尊重个性、长期回报”的投资理念,持续磨砺自身的投研实力。据了解,目前富国基金投研人数处于行业第一梯队,研究员实现对各大板块的深度覆盖,且权益投研部每周召开深度报告例会,研究员及基金经理全员出席。基于开放文化下形成的投研氛围,不限于研究报告例会,且已渗入富国基金权益研究团队的肌理,帮助基金经理释放潜能,更加有积极性和创造性。


  除了在权益投资领域有深厚的积淀,富国基金在固定收益投资领域也进行了长期深入布局,形成了成熟完善的固收投研架构,旗下固收类产品业绩同样出彩。海通证券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由固收老将黄纪亮执掌的富国强回报A和富国祥利一年期A,近两年收益率分别为10.75%、10.77%,均位居同类基金前20名。由股债双面手张明凯掌舵的富国天丰强化收益、富国可转债A近一年收益率分别为13.49%、24.72%;绩优基金经理陈斯扬管理的富国兴利增强近一年收益率24.13%,均位居同类基金前20名。


  凭借长期优异的综合实力,富国基金成为各大权威奖项的宠儿。在2020年中国基金业三大奖项的评选中,其斩获权威奖项“大满贯”。公开资料显示,2020年3月,富国基金荣获第十七届中国基金业“金牛基金管理公司”;2020年6月,富国基金获得第十五届“中国基金业明星基金奖”之“十大明星基金公司”;2020年7月,斩获了第十七届“金基金·Top公司奖”。




2021年7月5日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