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近17年总回报超30倍 富国天益价值实力演绎“长跑健将”
来源:富国基金



近17年总回报超30倍 富国天益价值实力演绎“长跑健将”



  公募基金发展至今已有二十三载,资本市场历经多轮牛熊转换,大浪淘沙带来严峻考验的同时,也为投资者筛选出具备硬核实力的“绩优生”。近日随着A股市场持续上攻,绩优权益基金净值持续攀升。Wind数据显示,截至2月9日,过去17年里,A股市场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超过30倍的基金仅有3只。其中,富国基金旗舰产品之一——富国天益价值(100020)以3057.03%的收益率赫然在目。



  历经17年市场风雨洗礼,富国天益价值(100020)自2004年6月15日成立以来创造了优秀的投资业绩。经托管人复核数据显示,截至2月9日,自现任基金经理唐颐恒2019年7月23日开始掌管富国天益价值,任职回报达170.8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6.21%;自成立以来净值增长率为3057.0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27.45%。这期间富国天益价值经历了2007年、2015年两轮大的牛熊转换,也经历了期间数次小牛熊,可谓是公募基金圈名副其实穿越牛熊的“长跑健将”。



  长期稳健的业绩不仅是对投资实力的有力诠释,更是基金管理人整体投研理念、价值观以及投研体系的侧面写照。据了解,富国天益价值的现任基金经理唐颐恒,2019年4月加盟富国,并于同年7月开始正式接管该基金。加盟富国之前,唐颐恒在平安养老权益投资室任投资总监。彼时,其管理着平安养老体系内重要的养老金投资组合,她也是首批中央直属机关和省市职业年金组合指定股票管理人,历年获得受托机构和托管银行的各种奖项,长期业绩持续优良。而且作为一个2006年就在业内被称为“黄埔军校”的申万研究所担任行业研究员的人才,唐颐恒在行业研究方面有深入积累,一贯的深度研究和价值投资风格和富国天益前几任的基金经理高度契合。因此,成为富国“天”字招牌基金富国天益的管理人。



  在投资经验积累过程中,唐颐恒构建了一套成熟稳健的投研体系。在她的投资体系中,对于壁垒的研究是放在首位的。她认为要想获取可持续的超额收益,一定是不断投资业绩增长可持续的公司,而这些公司背后大多有强大的壁垒。通过研究壁垒,能够更好的给企业定价,定价中避免了公司自身经营的周期性因素,在行业景气的起伏中穿越周期。她的投资组合长期会有一部分逆向投资的仓位,买入景气底部的好公司。她虽然偏爱好公司,但对于估值仍有一定要求,每次行业景气波动时就是获取便宜筹码的良机。此外,在组合构建上,唐颐恒也有深刻的理解。她认为组合收益是β+α,通过组合中行业之间β的对冲,能比较好降低β波动对组合的扰动,让基金经理更好的专注在α上。行业均衡、个股重仓、低换手,这是她投资组合的特点。



  此外,富国基金作为以权益投研能力著称的头部基金公司,也为富国天益价值提供了鼎力支撑。据悉,富国基金权益投资团队研究人员超过40人,平均从业年限超过7年,秉承“深入研究、自下而上、尊重个性、长期回报”的投资方针,已在重点行业研究实现全覆盖。得益于成熟的投资体系和稳健的投资理念,富国基金整体权益投资实力在业内有口皆碑。据海通证券发布的《权益类基金绝对收益排行榜》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2月31日,富国旗下权益类基金近一年绝对收益为66.51%,近两年绝对收益为150.91%,在12家权益类大型公司中均位列第3名。凭借优秀的投研实力及综合管理能力,2020年富国基金揽获公募基金行业三大权威奖“大满贯”,分别获得《中国证券报》颁发的“2019年度金牛基金管理公司”、《证券时报》颁发的“十大明星基金公司奖”,以及《上海证券报》颁发的“Top基金公司奖”。




2021年2月18日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