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内需潜力势不可挡!海富通消费核心正式开售
来源:公会秘书处



内需潜力势不可挡!海富通消费核心正式开售



  电影票房达到历年次高,旅游人次同比恢复近八成……今年的“十一”黄金周消费市场火热升温,中国内需潜力加速释放!据商务部监测,10月1日至8日,全国零售和餐饮重点监测企业销售额约1.6万亿元,日均销售额比去年“十一”黄金周增长4.9%。


  消费行业水大鱼大,一直是牛股频出的板块。展望未来,在“内循环为主”的政策基调下,大消费行业格局清晰、潜力巨大,是投资者必须重视的资产配置方向。据悉,由海富通“消费一哥”黄峰掌舵的新发产品——海富通消费核心资产混合,自10月9日起正式开启销售!


  近三年同类第一的“内需基”掌舵手


  海富通消费核心资产混合的拟任基金经理黄峰,具有丰富的消费行业投研经验。


  据银河证券数据,截至9月末,黄峰管理的海富通内需热点混合继续保持着近三年同类第一的好成绩。该产品自成立以来收益率达193.8%,近五年同类排名39/331,近四年同类排名4/339,近三年同类排名1/351(同类为偏股型基金(股票上下限60%-95%)),并且同时被银河证券、海通证券和上海证券评为了五星级产品。


  消费投资赛道强手如林,而相比于同类选手,黄峰更强调回撤控制,他将“安全性原则、竞争优势原则和能力圈原则”确定为自己进行投资的三大基础原则。其中,安全性原则的核心是防范风险,而风险主要来自未知因素。在市场突然上涨时,他不喜欢追高,对于还没研究透彻的标的也绝不下重手。竞争优势原则就是跟竞争对手相比,在判断的准确性和业绩表现上有没有显著的优势。而能力圈原则是要求投资尽可能在自己的能力范围之内。


  重磅新基,深耕大消费


  据悉,这只由黄峰掌舵的新发基金——海富通消费核心产业,受到了基金公司、渠道方以及投资者们的广泛关注。


  “黄峰的投资理念和框架比较完善,长中短期的历史业绩都很优秀。而且截至二季报,他管理的公募资产规模在32亿左右,客观来说,现在无疑是一个非常好的投资状态,所以我们对他还是蛮有信心的。”有渠道人士如此评价。


  根据基金公开资料,海富通消费核心产业将主要投资于消费制造和消费服务业及其密切相关的上下游产业,并聚焦两类资产:一是业绩良好、增长稳健、已具备领先优势的上市公司;另一类则是处于培育期和发展期、具备增长潜力、业绩快速爆发的细分行业龙头型上市公司。


  消费板块估值走高,静候“跌出来的机会”


  展望未来,黄峰坦率地表示,从数据统计看,消费板块的估值确实处于近10年的历史高位。这主要是由于低利率环境叠加部分消费龙头股连续稳定增长的业绩特征,使得市场将长期问题短期化。因此,黄峰认为,目前投资上需要适度收缩战线,聚焦自己最熟悉的领域,做好白马股的风险防范,不追涨杀跌。


  但另一方面,黄峰依然坚定地看好资本市场的中长期机会。“长期看,低利率环境以及房住不炒的宏观环境,利好权益市场;其次,在产业转型过程中,龙头企业强者恒强将是大概率事件,大消费领域的龙头型企业很难被颠覆。最后,科技创新将给中国经济增长注入新的动能,而消费与文明,是社会发展进步的最终落点,这些领域是资本市场的长期机会所在。”


  因此,黄峰强调,在股价震荡过程中,他将进一步聚焦自己的核心优势领域,进行深度挖掘,把握市场犯错带来的个股性机会。“投资讲究的是胜率,我们要耐心等到机会较为确定的时候,再果断出击。”他说。




海富通内需热点混合2015-2019年、2020年上半年净值增长率分别是10.85%、-36.11%、40.18%、-7.53%、77.85%、58.58%,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分别为10.82%、-10.66%、9.00%、-24.32%、30.08%、12.07%,数据来源:基金定期报告、招募说明书(更新);黄峰自2014年12月17日开始管理本产品。

我国基金运作时间较短,不能反映股市发展的所有阶段。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基于投资范围的规定,本基金的波动性可能较高。海富通基金郑重提醒您注意投资风险,请仔细阅读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在了解基金的具体情况及听取销售机构适当性意见的基础上,根据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投资期限和投资目标,对基金投资作出独立决策。



2020年10月12日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