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坚守估值“跷跷板”下的长青树!海富通成长甄选混合正式开售
来源:海富通基金



坚守估值“跷跷板”下的长青树!海富通成长甄选混合正式开售



今年以来A股市场大幅震荡,风格几经切换,而一批“核心资产”、“白马股”估值不断创新高。消费股的估值是否过贵?低估值周期股能否扛起结构性牛市的大旗?未来市场的风会向哪里吹?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发出疑问。



在海富通成长甄选拟任基金经理吕越超看来,短期市场走势其实是较难判断的,但如果跳出短期博弈的桎梏,看产业格局、看社会变迁,很多高成长行业的优质企业在当前时点非常具有投资价值。据悉,由他掌舵的海富通成长甄选混合也将于9月2日正式发行。



有个性的投研老将,深耕成长赛道



“在投资上,我们常说要做时间的朋友。但反过来想想,时间是谁的朋友呢?过去十年,大盘的涨幅其实是远远落后于部分板块的涨幅;看未来,我们认为这种结构性的行情还会继续。”



吕越超拥有9年从业经验,曾先后在长江证券、泰达宏利等机构任职,2016年来到海富通后,担任海富通权益投资部成长组组长,现为海富通公募权益投资部副总监。近几年来,在新能源车、半导体板块的大行情中,他都曾领先于市场入局,历经耐心等待,最后斩获丰硕的回报。


作为一名典型的成长股基金经理,吕越超一直是乐观而执着的,他深信投资的本质是对于社会发展趋势和企业家精神的追随,也坚信通过精密的逻辑验证和分析,在“时代痛点”中寻找“核心资产”,时间最终会给出丰厚的奖赏与回报。



吕越超非常强调研究的前瞻性与独立性。“我不喜欢跟随市场炒作,而是通过自上而下地寻找那些具有正外部性、发展空间大的行业,并从中选择最具有竞争力的公司,一旦发现确定性较高的优秀品种,就会重仓持有。”吕越超的持股集中度较高,过往定期报告显示,前十大持仓一般会占到总持仓的60%到70%。而对于已经持有的重仓股,他也不是每个季度都调整。“我会根据产业的发展情况进行调仓,所以,其实可以从我的季报中看到中国新兴产业发展清晰的产业脉络。”


在极致市场中保持独立思考


成熟的基金经理往往会强调风格稳定,不会因为短期市场风向而改变自己的打法。


2020年二季度以来,以华为为代表的自主可控产业链面临“卡脖子”威胁,市场对自主可控领域的发展再次出现犹疑,导致相关细分板块表现不佳。但吕越超并没有简单地跟随市场,他基于深入的产业调研分析判断,认为这里面存在着巨大的“预期差”,有可能在不久的将来出现“戴维斯双击”。


回顾今年极致的市场风格,吕越超表示,“今年各个行业的优质龙头公司的估值得到了系统性的提升,坦率的说目前的估值透支了一部分未来的业绩增长,造成这样的现象有两个原因,一个是上半年流动性的不断宽松有利于提升市场的估值水平,一个是疫情对经济造成的冲击,中小企业受损比较严重,龙头企业的抗风险能力更强,因此享受了一定的确定性溢价。”
 

但站在当下,导致市场风格极致化的两个因素已悄然改变。流动性宽松局面出现边际变化,疫情终将结束,经济正在稳步复苏。往后看,吕越超认为,中小公司报表修复的边际幅度可能会更强,下半年市场风格可能会在估值和盈利增速之间寻求均衡,龙头与中小公司之间的估值剪刀差可能会收敛,在他看来,一些估值较低,业绩有望超预期的个股,更加具备安全边际。


对于开启募集的新产品,吕越超表示,未来将会继续坚持在自己所擅长的领域布局,在高成长的优质赛道中挖掘“牛股”,努力为投资者带来靓丽的长期回报。具体到板块上,吕越超表示,除了信创外,他也非常看好新能源车、军工、光伏等板块的机会,但会根据相关细分板块的具体情况来酌情建仓。


“从大的逻辑看,我们认为当前时点是成长板块比较合适的播种期。”吕越超说。


注:海富通股票混合2010-2019年度、2020上半年净值增长率分别是6.72%, -29.05%, -1.63%, 9.94%, 20.44%, 21.28%, -34.29%, 19.37%,-22.95%,81.59%,19.12%,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分别是-5.88%, -21.52%, 6.42%, -2.33%, 37.76%, 10.82%, -10.66%, 9.00%,-24.32%,30.08%,5.08%。数据来源:基金定期报告、招募说明书(更新)。吕越超先生自2016年11月25日起管理该基金,由他管理超过半年的混合型基金仅此一只。



2020年9月2日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