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多资产均衡配置,国富平衡养老三年混合(FOF)5月6日起发售
来源:国海富兰克林基金




多资产均衡配置,国富平衡养老三年混合(FOF)5月6日起发售



  随着老龄化成为中国社会长期趋势,居民养老保障需求持续提升,公募基金凭借规范、专业、低门槛等优势,逐步成为养老金投资管理的主力军。国海富兰克林基金今日发布公告称,旗下国富平衡养老目标三年持有期混合型发起式基金中基金(FOF)(简称:国富平衡养老三年混合(FOF),代码:008625)将于5月6日起正式发售。


  养老目标基金是重要的养老金融工具之一,其特点是“以追求养老资产的长期稳健增值为目的,鼓励投资人长期持有,采用成熟的资产配置策略,合理控制投资组合波动风险”。养老目标基金主要分为目标风险基金和目标日期基金两类,目标日期基金随持有人退休日期的临近逐步降低权益类资产比例,增加固定收益类资产比例,适应不同人生阶段的收益风险偏好;目标风险基金预先设定不同的风险收益水平,如稳健、平衡、进取等,便于投资者根据自己的风险偏好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不受退休年龄限制,适合多个年龄段投资者作为养老资产配置。


  公开资料显示,国富平衡养老三年混合(FOF)定位为平衡型目标风险基金,通过均衡配置权益类和固定收益类资产,力争获取养老资金的长期稳健增值。该基金权益类资产投资比例中枢为50%,股票、股票型基金、混合型基金等权益类资产投资合计占基金资产的40%-55%,同时基金经理将结合资本市场实际发展情况,在基金合同约定的范围内对各期的大类资产配置比例进行动态调整。


  目前中国市场的养老目标基金均采取FOF形式运作, FOF基金“多资产配置+分散投资+专业基金筛选”的优势有助于降低投资组合风险,平滑收益波动,契合养老目标基金追求资产长期稳健增值的特点。


  首先,FOF投资范围广阔,可实现多区域、多资产的分散配置,以弱相关性降低投资组合风险。据介绍,国富平衡养老三年混合(FOF)借鉴富兰克林邓普顿的资产配置分析体系,综合分析宏观经济、国家/地区政策、证券市场流动性、大类资产估值和相对收益特征等因素,积极调整资产配置比例,增强投资组合的灵活性,平衡投资组合的风险与收益。


  第二,FoF具备二次分散风险优势。FoF的主要投资标的是基金,可以对单个基金的特定风险做再次分散,有助于平滑投资组合曲线,波动率通常比一般的基金或股票投资更低。


  第三,FOF以其专业优势解决投资者择基、择时难点。目前全市场各类型基金约6500只,股票约3700只,对普通投资者而言选基难度甚至超过选股,FOF基金通过专业基金经理和投资团队的研究判断,力争帮助持有人“优中选优”。国富平衡养老三年混合(FOF)采用定量和定性相结合的方法对基金数据进行分析,构建备选基金池;根据资产配置方案、投资策略,通过量化测算确立基金配置比例,构建基金投资组合;并采用全方位的风险控制策略,在投前、投中、投后三方面控制风险。


  根据相关文件规定,养老目标基金的运作方式必须采用定期开放或设置最短持有期限。国富平衡养老三年混合(FOF)对每份基金份额设置三年的最短持有期,期间基金份额不能赎回,有助于保障基金规模稳定,降低频繁申赎带来的流动性冲击,有利于基金经理做中长期布局。


  养老目标基金对发行方有更高的资质要求,包括基金经理投资管理年限、基金公司管理规模、投研团队人数等,并要求基金管理人具有较强的资产管理能力,旗下基金风格清晰、业绩良好。国海富兰克林基金成立于2004年,拥有一支经验丰富、结构稳定的投研团队,中长期业绩居于行业前列,连续两年获得《中国证券报》颁发的“最受信赖金牛基金公司”奖(2018.6、2019.7评)。国富平衡养老三年混合(FOF)拟任基金经理吴弦具备10年证券从业经验,曾就职于美国道富银行、澳大利亚康特金融、中国人寿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在大类资产配置、境内外投资管理方面经验丰富,曾负责年金资产的大类资产配置和投资策略。吴弦的投资理念以资产配置和投资策略为核心,注重体系化投资;投资风格稳健,追求绝对收益,擅长自上而下,多资产组合投资。

风险提示:本材料不作为任何法律文件。本公司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的过往业绩及其净值高低并不预示其未来业绩表现。基金管理人所管理的其它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对本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本基金管理人提醒投资者基金投资的“买者自负”原则,在做出投资决策后,基金运营状况与基金净值变化引致的投资风险和本金亏损,由投资者自行承担。投资者投资于本公司基金前应认真阅读相关的基金合同和招募说明书等文件,了解所投资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并根据自身风险承受能力选择适合自己的基金产品。投资者可登录国海富兰克林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官网查询关于本产品的更多相关信息,网址:http://www.ftsfund.com/。本基金为混合型基金中基金,是目标风险系列基金中的平衡产品,其预期收益和预期风险水平高于债券型基金和货币市场基金,低于股票型基金,属于中等收益风险特征的基金。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2020年4月21日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