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东吴基金举办“理财千家万户行”活动
来源:东吴基金

 

 

 

东吴基金举办“理财千家万户行”活动

 

                  

  为帮助普通投资者更好地实现财务健康,东吴基金推出“理财千家万户行”百姓财务健康讲座系列活动。首场活动于2012年1月5日在天平社区文化活动中心举办,活动室坐满了近80位投资者,天气虽严寒仍也挡不住投资者的热情。


  据悉,东吴基金“理财千家万户行”活动主要是走入沪上各大社区,由专业理财师团队为社区家庭做龙年家庭理财知识的讲座,帮助社区群众答疑解惑。东吴基金首席理财规划师钱巍为首场活动做理财讲座,他认为股市、楼市的低迷,使得投资者的财务结构也出现了较大的变化,跨入新年初很多上市公司已经开始公布自己的年报,对于个人来说,也应重新对自己的财务状况进行一番审视,及早排除潜在的风险因素。


  钱巍在讲座中表示,2012年财务规划中要注意把握风险资产比例、合理安排资产结构、保持一定的资金流动性三大问题。从2012年的大环境来看,投资者无须悲观。目前宏观经济将继续惯性下行,但随着2012年1季度货币信贷规模投放,经济有望于上半年见底。但由于2012年投资增速中枢系统性下移至20%左右,并且中短期内中国经济结构转型驱动新的经济周期启动概率不大,全年经济基本处于温和平稳增长态势。在这个前提之下,合理的安排资产结构和流动性极其重要。


  现场气氛热烈,社区投资者纷纷就2012年理财纷纷提问,有的还干脆请分析师帮忙分析自家的投资状况,以便找到更合适的投资方式。许多投资者仍然十分关心2012年A股走势,对此,钱巍认为仍然存在投资机会,但是时机的选择更具挑战性,2012年不确定性事件增多,市场将以箱体震荡为主,稳健的个人投资者不妨关注收益稳的理财产品,如债券基金、货币基金等。


  该活动中心负责人表示,老百姓的财务健康与身体健康心理健康同样重要,这关系到百姓和谐幸福的家庭生活。东吴基金举办的“理财千家万户行”系列活动想百姓所想,忧百姓所忧,希望将来有更多类似活动更好地帮助百姓理财。

 

 

 

2012-02-24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