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华安财富e家推出“自动停损”业务
来源:华安基金

 

 

华安财富e家推出“自动停损”业务

 

 

  继华安基金将“自动退出机制”引入定期定额之后,日前,华安财富e家推出“自动停损”业务,使单笔基金投资也有了针对性的风险防范方案。

 

  “自动停损”是首款针对“卖出”基金设计的交易功能,投资人可以针对一笔投资选择跟踪标的,主要包括指数点位、基金绩效等与基金净值紧密相关的跟踪标的,并按照自己能承受的损失范围设定停损阈值,一旦停损条件满足就为投资人退出相关基金产品。“自动停损”的基本设计理念是“停损,不停利”。即当市场或所投资的产品处于上涨阶段,则一直持有;一旦出现掉头向下的情况,并且超过一定的幅度,则立即退出,从而实现控制损失、锁定收益的投资效果。

 

  买的好不如卖的好,虽然“涨时获利了结,跌时及时止损”的道理人人都懂,但在真实的投资操作中,却只有少入人能遵循规则并坚定的执行卖出决定。究其根本,情绪是理性投资的大敌。除了在实践中磨练财商外,利用特色交易功能,通过系统设定来摒除情绪对投资决策的影响,是普通投资者快速“管”住投资风险的一条捷径。

 

  华安财富e家“自动停损”业务锁定的是投资相对损失,也就是投资人该笔投资对应基金资产峰值的市值流失。通过简单模型来举例说明,假设投资人初始投资为10万,以上证综指收盘点位为跟踪标的,停损阈值设置为10%,则在在单边上涨市场中,停损交易不会触发,直至市场回落,并判断上证综指收盘点位与计划期间最高收盘点位相比下挫幅度超过10%时触发交易;在单边下跌市场中,上证综指收盘点位与计划提交日点位相比下挫幅度超过10%时,于下挫幅度超过10%当日即触发停损交易。

 

  华安财富e家“自动停损”业务还能与“预约交易”业务设置联动,通过均线等技术指标设定,“预约交易”可帮助投资人捕捉买点,与“自动停损”相辅相成,能达到更好的波段理财效果。

 

2012-02-13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