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会动态
关于举办“新《公司法》解读系列活动:新《公司法》修订概览”专题讲座的通知
来源:公会秘书处



关于举办“新《公司法》解读系列活动:


新《公司法》修订概览”专题讲座的通知



各会员单位:


  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并于2023年12月29日发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2023年修订)》(以下简称“新《公司法》”)对现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2018年修正)》中的多项重要条款进行了实质性地修订,对我国公司内控、治理、股权投资等提出了新的要求。


  为进一步帮助会员单位全面梳理新《公司法》的修订要点,就各基金管理公司内部治理和注意事项进行整理分析,促进行业健康发展,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举办了“新《公司法》解读系列活动”。此系列活动拟安排六场专题讲座,特邀来自通力律师事务所、国浩律师(上海)事务所、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以及紫顶股东服务的律师、专家等为会员单位全面梳理新《公司法》的重要变化点,并从基金管理、争议解决、税务影响、投融资影响以及上市公司治理等维度对新《公司法》予以解读。


  系列活动第二场“新《公司法》修订概览”定于2024年3月6日(周三)下午举办。本次讲座特邀国浩律师(上海)事务所王婉怡律师,围绕《公司法》制定和修改的重大历程、新《公司法》的结构调整情况、新《公司法》中具有重大影响的实质内容变化以及有待根据实践进一步探讨的内容等四个方面进行深入解读。具体安排如下:


  一、会议时间 


  2024 年3月6日(周三)下午14:00-16:00 


  二、会议地点


  线下会议,会议地点将在报名审核通过后另行通知


  三、参会对象


  相关业务负责人(限1-3名)


  四、报名方式


  请各单位于2024年3月4日(周一)17:00前将报名回执反馈至公会OA系统,名额有限,先报先得。 



公会秘书处  2024年2月27日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