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会动态
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宪法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来源:公会秘书处


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宪法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各会员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八五”普法实施,大力加强宪法学习宣传,根据上海证监局《2021年“宪法宣传周”活动方案》的有关部署,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现组织全体会员单位共同开展2021年“宪法宣传周”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制道路”。


  二、重点学习宣传内容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领导人民进行法治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宪法、民法典等国家基本法律,与推动高质量发展、社会治理现代化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和党内法规,特别是网络安全法、数据安全法、个人信息保护法、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条例等涉及互联网治理的法律法规,以及今年以来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新出台的法律援助法等法律;新《证券法》《刑法修正案(十一)》等与资本市场工作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


  三、时间安排


  12月6日—12月10日


  四、活动安排


  1、各会员单位党支部可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开展至少1次专题学习,通过理论学习、集体研讨等形式,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各会员单位可充分运用“报、网、端、微、屏”营造学习宪法法律的浓厚氛围。

请各会员单位认真总结活动开展中的特色做法、活动成果,将活动相关素材于12月13日(周一)前反馈至mishuchu@samacn.org.cn。


2021年12月6日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