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会动态
关于举办“香港金融市场大讲堂2021”的通知
来源:公会秘书处



关于举办“香港金融市场大讲堂2021


——互联互通新发展、国际视野新格局”的通知


各会员单位:


  互联互通已平稳运作六年多,内地投资者通过港股通优化资产配置组合的同时,海外投资亦通过沪、深股通补全了跨区域、全产业链配置版图。近年来,除了互联互通双向资产流入的日积月累,市场主体愈发关注业务创新发展及产品配套服务,2021年8月20日,香港证监会宣布将在香港推出A股股指期货,此举被认为有利于丰富境外投资者投资A股的风险管理工具,进一步吸引海外长期资金配置A股, 为资产管理行业提供多元化交易服务和风险对冲工具。


  为进一步提升会员单位资产管理产品创新力度,增强上海金融市场全球资源配置能力,打造金融开放创新高地,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将在香港交易所的支持下举办以“互联互通新发展、国际视野新格局”为主题的2021年度香港金融市场大讲堂,与业界共同探讨互联互通背景下,内地资产管理行业以国际化视野和亚洲时区的解决方案,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路径与方法论。


  具体安排如下:


  一、讲座时间


  2021年10月14日(周四)13:30开始签到


  二、讲座地点


  上海市浦东新区浦东香格里拉大酒店浦江楼2楼北京厅


  三、参会对象


  投研/产品部门总监、业务骨干(每家公司限报2名)


  四、报名方式


  请有意向参加的会员单位于10月12日(周二)下午16:00前将报名回执通过OA系统进行报名。



2021年10月12日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