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会动态
关于报送资本市场纠纷案例的通知
来源:公会秘书处


关于报送资本市场纠纷案例的通知


各会员单位:


  为广泛搜集行业矛盾纠纷处理典型案例,发挥案例示范作用,为相关单位处理类似纠纷提供有益的借鉴。在上海证监局的指导下,上海市证券、基金、期货业纠纷联合人民调解委员会现开展2021年资本市场纠纷案例征集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案例标准要求


  1、紧贴资本市场。案例的选择要紧密结合资本市场纠纷处理工作,体现行业特点。


  2、主题突出。选题要紧扣新业务、新矛盾、新现象、新方法以及突发事件、群体性事件等典型、重大事件处理工作进行。


  3、内容真实。案例必须是真实发生的典型个案,必须体现真实的处理过程。


  4、案例具有典型性。选择的案例应在该类案件中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在具体处理方法方面体现创新和特色,具有借鉴意义。


  5、案例来源可多元。所报案例可以是作为当事人处理的案件或作为调解员参与的案件,也可以是法院公开判决或调解的案件。


  二、案例编写要求


  1、案件基本情况:案例要反映当事人(为保护隐私,对当事人身份需采取脱敏化处理)的开户类别、交易种类、风险等级等基本信息,且须还原案件的起因、经过、结果等详细信息。


  2、案件处理经过:根据矛盾纠纷的性质、难易程度、当事人的具体情况,针对不同纠纷、不同场景、不同对象,抓住矛盾的焦点,采取不同的处理技巧解决矛盾的经过。


  3、案件评析:对纠纷案件的处理结果,应结合案件事实、法律规定和业务规则作深入论证和阐述。


  4、案例字数在3000-5000字左右。


  请各会员单位可参照《案例编写模版》编写案例,并于8月3日(周二)前反馈至公会秘书处邮箱:mishuchu@samacn.org.cn。


  特此通知。



2021年7月28日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