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会动态
关于举办“公募REITs法律要点分析与解读”专场活动的报名通知
来源:公会秘书处



关于举办“公募REITs法律要点分析与解读”


专场活动的报名通知



各会员单位:


  2020年4月30日, 中国证监会、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发布证监发[2020]40号《关于推进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试点相关工作的通知》。同日, 中国证监会起草并发布了《公开募集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指引(试行)》征求意见稿, 对公开募集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的定义与结构、基金管理人与托管人等参与主体的专业胜任要求、基金份额发售方式、基金投资运作与项目管理等作出了详细规定。近年来, 中国重点推进基础设施建设, 既包括传统基建, 也包括5G等新基建,中国将率先在基础设施领域推进公募REITs试点, 以配合目前在加强地方政府债务风险防控及城投转型大背景下的基础设施投融资领域的改革。

鉴于此,我们定于5月27日(周三)下午14:00举办“公募REITs法律要点分析与解读”专场活动。本次活动由陆家嘴金融城发展局、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联合主办,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公募REITs法律要点分析与解读


  二、活动时间


  2020年5月27日(周三)14:00-15:30


  13:30开放线上会议入口/现场签到


  三、活动形式


  线上会议+现场研讨


  线上会议链接及现场会议地址将通过邮件通知



  四、主办单位:陆家嘴金融城发展局、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


    协办单位:陆家嘴金融科技协会


    支持单位:上海融孚律师事务所


  五、活动介绍


  本次活动将从从国内外REITs实践及试点通知的相关内容着手,结合具体案例解读REITs的发展路径和试点背景,分析与公募REITs试点业务紧密相关的底层资产筛选要求。同时,也结合监管部门的相关要求,整理REITs项目的申请与审核流程,讲解公募基金参与REITs业务的完整流程。


  六、主讲嘉宾


  吕琰律师,中国人民大学法学硕士,是上海融孚律所资产管理团队的主要负责人,现任银行间交易商协会培训专家委员会课程规划与师资工作组成员、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资产证券化业务专业委员会专家顾问、上海证券交易所资产证券化业务外部咨询专家、2019-2020年钱伯斯(中国)资产证券化及衍生产品推荐律师、中华全国律师协会理事、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第一届产品委员会与法律委员会委员、上海仲裁委员会仲裁员、上海市人大代表。吕琰律师作为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要负责金融业务)、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中国证监会上海监管局等多个政府部门的法律顾问提供法律服务,对金融法律环境及监管政策有深刻的理解。


  七、参会人员


  各公募、证券、银行、保险机构从业人员,部门不限。


  八、报名方式


  请有意向参加的会员单位于5月26日(周二)下午13:00前将报名回执通过OA系统进行报名,名额有限,额满即止。





2020年5月25日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