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会动态
2023年度信息技术负责人第二次联席会议成功召开
来源:公会秘书处



2023年度信息技术负责人第二次联席会议成功召开



  2023年11月24日下午,上海基金同业公会理事会信息技术专业委员会2023年度第二次信息技术负责人联席会议顺利召开。公会章秘书长出席本次会议并致辞。会议主题为“数字化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探讨了基金行业在证监会“十四五”数字化转型战略规划及《基金管理公司网络和信息安全三年提升计划(2023-2025)》等背景下,网络和信息安全、风险管理、人工智能大模型等方面的应用情况和发展趋势。会议邀请了兴全基金、华安基金、汇添富基金等基金同业,毕马威和供应商相关专家围绕主题分享了各自的建设经验和思路。信息技术专业委员会委员以及辖区内会员单位的信息科技分管领导、信息科技负责人等100余人出席本次会议。



  会上,毕马威梳理了“网络和信息安全三年提升计划”的关键点及应对的脉络,建议基金公司在各时间周期需完成的任务,提出通过“练内功”和“御外敌”帮助基金公司提升网络和信息安全管理水平。旷信科技从数据中心的基础架构、容灾建设、运维一站式服务等特色,希望可以更好服务金融客户。华为给嘉宾们带来了对供应链安全的思考和人工智能算力平台。深信服分享了通过XDR结合GPT大模型引领的安全运营技术新趋势,利用真实环境的威胁监测数据及运维提升效果。逐鹿信息提出了数据标准管理是数据开发和数据安全的基石,构建数据标准提示,是进行数据管理的必由之路。


  兴证全球基金作为业内人工智能探索的先行者之一,分享了自身大模型的应用案例,包括由AI生成会议纪要、辅助编程、交易机器人、兴小π、数字人等实际应用成果。华安基金和汇添富基金则分别为嘉宾介绍了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的实施经验。


  参会嘉宾一致认为,本次会议的分享和交流为会员单位的数字化转型提供了重要的借鉴和思路,将有力促进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和高质量发展。



2023年11月29日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