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会动态
“房地产的未来发展和信用风险分析”专题讲座成功举办
来源:公会秘书处



“房地产的未来发展和信用风险分析”专题讲座成功举办



  为帮助会员单位扩充房地产领域的专业知识,了解地产行业的最新进展和发展趋势,掌握信用领域的风险分析方法,由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主办,德勤中国承办的“房地产的未来发展和信用风险分析”专题讲座于11月10日下午成功举办。本期沙龙特邀德勤中国孙晓璐老师,围绕房地产的发展趋势、供需端周期、新增发债和到期情况、债务违约分析等展开探讨分享。近30家会员单位30余位合规、投研体系代表参与了本次活动。


  宁老师首先由宏观经济与房地产行业的发展概览切入,全面梳理了近10年房地产行业投资端、销售端、融资端、债务端等维度的变化,并且对2020年以来的地产相关政策的发布时间线进行了梳理;同时,就政策发布后地产市场的数据反馈进行了剖析。


  针对房地产企业的风险传导性,宁老师详细介绍了地产与银行之间的业务开展形式,如住房贷款、对公贷款等,并就风险事件发生后对银行产生的影响作了进一步解读;同时,对各地政府的土拍财政、地方政府及城投公司可能的风险传导途径进行了深度分析。


  最后,宁老师详述了如何从房地产企业的信用风险分析出发,结合优质房企的特征,从众多企业中甄选出前景较稳健的公司;并进一步结合德勤房企数据库案例作了了深入探讨,为房企的择优流程提供了重要参考。

本次活动旨在帮助会员单位进一步识别房地产企业的信用风险,为机构投资者的择优策略提供参考。后续,公会将持续举办多元展业方面的培训活动,为行业搭建深入的学习交流平台。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