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会动态
公会组织开展AHA-HS国际急救员证书培训
来源:公会秘书处


美国心脏协会—拯救心脏培训


——公会组织开展AHA-HS国际急救员证书培训


  资管行业从业人员的健康持续受到关注,基金行业人员在给投资人创造价值的同时,也肩负着长期繁重的工作压力。为了帮助会员单位更好地服务员工健康管理,提升员工健康风险防范技能,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与美国心脏协会联合举办了4期“拯救心脏培训课程”,共有120余名从业人员报名参加。


  此次培训分为心肺复苏术(CPR)模拟演练、体外自动除颤器(AED)的介绍及模拟演练、气道梗阻的紧急现场处理方法、一般急救。培训为小班制,配备3名导师,导师均为临床资深导师。培训时长约8小时,通过视频演示、重点提示、导师讲解、实战演练、现场考核等方式,确保学员高效地快速地掌握急救知识。


  在心肺复苏术(CPR)和自动体外除颤器(AED)模拟演练环节中,经过视频演示和导师讲解充分了解如何识别心脏骤停、如何让急救人员迅速赶完现场、以及在更有处置能力的急救人员到达现场接手之前为患者提供帮助。心脏复苏与自动除颤器结合使用,能为挽救生命提供最佳的可能性。经过多次的反复练习,学员掌握了心肺复苏(CPR)中胸外按压、人工呼吸两个主要技能以及如何正确使用自动体外除颤器(AED)。


1.jpg


  在气道梗阻的紧急现场处理方法环节,通过观看视频学员们掌握如何评估某人是否出现气道轻微或严重阻塞,以及如何采取措施施救,取出阻塞物,使患者能够呼吸。导师们也在过程中对学员的操作进行了指导纠正。


22.jpg


  在一般急救培训环节中,主要针对如何应对过敏反应、心脏病发作、晕厥、糖尿病、低血糖等内科急症和正确处理外出血,内出血,骨折、扭伤等创伤急症,以及在遇到毒虫叮咬、动物咬伤、高温急症等环境相关急症如何处理都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课程结束后,全体学员通过现场考核获得全球通用证书。此次心脏急救系列培训不仅让大家知悉了心脏急救的基础知识,也熟练的掌握相关技巧,提高了大家在面对发生突发事件时的应急处置与救援能力。



2021年8月19日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