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会动态
金牛基金如何炼成——“基金时间”第四季圆满收官
来源:公会秘书处


金牛基金如何炼成


“基金时间”第四季圆满收官



  “基金时间”系列是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与第一财经携手重点打造全国首创的电视节目基金投教品牌,邀请各大基金公司的高管和基金经理以电视直播访谈的形式,在每周三晚8:30-9:00的固定时间和观众朋友们见面。自2020年开播以来,第一季访谈邀请基金公司高管畅聊公募基金行业的发展和投资基金的正确理念;第二季访谈主打拥有丰富权益投资经验的基金经理,讲述主动管理获取长期回报背后的逻辑和心得;第三季访谈引入执掌混合偏债,各类债基,养老FOF,量化对冲等主题基金的资深基金经理,向投资者展示更为丰富多元的基金配置选择,此外还在第三个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来临之际推出了一期私募专题访谈特别节目。    


  2021年6月至7月,由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与第一财经在《公司与行业》节目联手推出的“基金时间”系列电视专栏顺利播出第四季。


  第四季的主题聚焦权益类金牛基金经理,包含7期访谈,由资深节目主持人阳子依次对话1位金牛奖评委和6位金牛奖得主:海通证券研究所副所长、金融工程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团队负责人高道德博士,汇添富消费投研小组负责人、基金经理胡昕炜,兴证全球基金研究部副总监、基金经理董理,华安基金投资研究部高级总监,投资决策委员会成员、基金经理杨明,东方红资产管理执行董事、基金经理王延飞,兴证全球基金基金经理乔迁和富国基金高级权益基金经理曹文俊;分享这些优秀基金经理独到的感悟和心得,帮助投资者拓展思考的维度和深度。此外部分访谈中还额外邀请来自中欧财富、中金财富的基金投顾陈蹊、乔博和海通证券研究所首席分析师倪韵婷担任第三方嘉宾,为访谈注入更多元的解读视角,共同引导基金投资者健康投资,高质量投资。


  第四季播出正值2021年中报发布的关键节点,2021年上半年公募基金首发募集规模超1.6万亿元,处历史同期最高水平,行业发展迎来黄金期;与此同时,在今年春节后市场持续震荡、个股分化加剧的背景下,2021年上半年取得正收益的个股占比不到50%,而获得正收益的基金只数占比超90%,让很多投资者感叹“买股不如买基金”!然而时下仍有不少投资者以炒股的心态去买基金,难免会踏入“基金赚钱,基民不赚钱”的怪圈。为帮助投资者正确认识价值投资的理念,第四季的嘉宾们围绕“权益投资应知的关键点”“消费为何长青”“风格转换下的权益市场”“聚焦广阔成长空间中的优秀公司”“价值投资,赢在长期”“以长期视角应对短期波动”“自上而下,行稳致远”等话题各自展开分享,访谈内容覆盖行业研究、选股思路、风险管理等投研层面的专业讲解,也涵盖基金产品类型、投资风格等投资入门的常识普及,因此对处于不同投资阶段的观众都具有借鉴意义。除电视直播外,“基金时间”第四季访谈在抖音、天天基金网、微信等各大流媒体平台上的直播和回放已累计超过100万人次,收到广泛好评和赞誉。


  据统计,“基金时间”系列自首播以来,在多方团队的通力合作下,截至2021年7月已成功播出四季30期访谈,邀请了来自15家基金公司风格各异的基金经理和公司高管,还有7位基金研究领域的专家和行业监管、自律组织的资深人士加盟,畅谈基金的投资理念和投资哲学,发掘价值投资的真谛和魅力。


  作为上海基金业-陆家嘴金融城投教基地和第一财经云投教基地的投教拳头产品,目前“基金时间”第五季访谈已火热上线,未来“基金时间”系列还将继续拓展投教边界,立足上海,面向全国,以更多元的呈现形式与广大投资者朋友见面!



2021年8月13日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