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会动态
公会私募基金专委会举办“私募基金行业HR专题沙龙”
来源:公会秘书处


公会私募基金专业委员会


举办“私募基金行业HR专题沙龙”


  为积极推动私募机构管理规范化,提升组织运营效能, 2021年7月15日,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理事会私募基金专业委员会举办了“私募行业HR专题沙龙”,沙龙在重阳投资会议室召开。超过40家境内外知名私募基金通过现场、视频方式参加了本次沙龙活动。公会私募基金专委会邀请了资管行业知名咨询机构—恺讯咨询、睿泉咨询与大家共同探讨和交流私募基金行业热点话题。



  首先,恺讯咨询专家针对公募、私募组织机制实践展开分享。主要围绕组织和激励两个维度展开,详细介绍了公募、私募机构的各板块组织特点,公募组织架构发展经历三个阶段及常见形式。结合公募的组织发展经验,恺讯认为私募公司做大做强应具备投研、市场、产品、人才管理、科技赋能、风险管理六大能力,并分板块介绍公私募基金的激励机制。


  随后,睿泉咨询详细分析公募基金、证券公司、保险资管、银行理财子、信托公司各类型机构的市场概况、热点人才,比较人才对于各类型机构的吸引力及流动性特点。通过与私募机构的比较,详细介绍私募机构的职能设置与人才配置。


  最后,参会人员针对近期关注的热点、组织激励问题等展开进一步讨论。与会嘉宾交流热烈,沙龙活动有效促进了同行之间的交流。下一步,公会私募基金专委会将一如既往推动私募行业人力资源体系的进一步完善,促进私募基金行业良性发展。



2021年7月19日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