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会动态
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第四届一次会长会议召开
来源:公会秘书处


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


第四届一次会长会议召开


  2021年6月16日下午,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第四届第一次会长会议在公会会议室召开。上海证监局机构三处张浩处长、综合业务监管处安璐处长出席会议,会议由刘建平会长主持。



  会议围绕公会第四届理事会重点工作及2021年下半年工作计划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研究。会议认为,在上海证监局的指导帮助下,同业公会经过十多年的积累沉淀,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卓有成效。尤其在第三届理事会的带领下、全体会员单位的努力下,作出了一系列富有开创性的工作,展现了上海基金业强大的战斗力和凝聚力,行业形象及社会影响力全面提升。


  下一阶段,公会将着重在强化行业社会责任、探索私募机构自律管理、深入推进国际化发展、促进金融科技赋能行业发展、研究行业推动注册制改革等方面发力,同时继续做好行业文化建设、专业化交流培训、投资者教育与保护、反映行业诉求等工作,进一步强化专委会专业引领与行业智库作用,积极探索养老金、ESG责任投资等业务的实践路径,创新资管产品和服务,持续提升行业资产管理能力。


  根据上海市政府《关于加快推进上海全球资产管理中心建设的若干意见》,到2025年,上海基本建成资产管理领域要素集聚度高、国际化水平强、生态体系较为完备的综合性、开放型资产管理中心,打造成为亚洲资产管理的重要枢纽,迈入全球资产管理中心城市前列。上海既是国际金融中心,也是我国重要的科创中心,上海基金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更应置身于国家发展战略大局之中,守初心、担使命,进一步推动资管行业创新发展,为上海“五个中心”建设和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2021年6月24日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