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会动态
公会组织基金经理向孤残儿童献爱心
来源:公会秘书处


心中有爱,传递大爱


——公会组织基金经理向孤残儿童献爱心


  每个孩子都是坠落人间的天使,儿童节是他们最期盼的节日,意味着漂亮的礼物、父母的陪伴、酣畅的玩耍……但是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大多患有先天性疾病,出生不久就被父母遗弃。

爱可能迟到却从不缺席,在上海市儿童福利院(以下简称“儿福院”),折翼天使们在不幸的童年收获了另一个温暖的家。

 

  6月3日,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同上海市医药卫生发展基金会,组织上海基金公司基金经理和上海儿童医学中心诊疗专家一起组成爱心大使,来到上海市儿童福利院,开展共建签约及捐赠慰问活动。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及四家会员单位为儿福院孤残儿童捐赠100套春夏衣物,以及玩偶、花露水、湿巾等应急物资。公会秘书长章明与东方红资产管理公募权益投资部基金经理孙伟,国海富兰克林基金权益投资总监赵晓东,国泰基金主动权益投资事业三部负责人程洲,中欧基金权益投资决策委员会副主席、投资总监王培(依据公司首字母排序)等四位基金经理一同参加活动。这也是四位基金经理今年以来第二次投身公会组织的公益活动,此前他们都曾在公会与第一财经联合打造的“基金时间”公益投教系列电视节目中有过精彩表现。


 

 

  交流会上,儿福院院长蔡璇璇为慰问代表一行详细介绍了儿福院的基本情况以及师生的日常生活。据介绍,儿福院承担上海市0-18周岁弃婴、弃儿的收容和养育,目前院内约有1100名儿童,97%以上为残疾儿童,其中约80%为重残儿童,孩子们能够得到医疗救治、生活照料、根据身体和智力发育情况安排的教育,以及后续社会安置和社会融入等帮助。但蔡院长也表示,“我们不仅要养好这些孩子,还要真正培育好这些孩子,进一步提高孩子们的生活品质,促进他们的身心全面健康发展,这需要更多社会爱心人士的帮助。”


  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秘书长章明表示,福利院的孤残儿童年幼失怙,又有不同程度的身体或智力残疾,是社会最弱小、最困难的特殊群体,需要更多的社会关怀。公募基金作为大众理财的重要工具,以其健全的制度设计、规范透明的运作,越来越受到广大投资者的青睐和关注。上海基金业近年来取得长足发展,在沪基金公司不仅勤勉尽责为持有人创造财富,也一贯坚持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投身公益事业回报社会。


  2020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上海基金业迅速响应,积极支持全国抗疫工作,成立“上海基金业致敬白衣天使专项基金”,募集4748万元向挺身抗击疫情第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提供支持和表达敬意,此外据统计,上海基金行业为抗击新冠疫情捐赠款项共近一亿元,居上海各行各业前列,彰显了上海基金业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回报社会的拳拳之心早已融入上海从业人员的血液之中。“今天来参加活动的志愿者都是行业优秀的基金经理,他们平时非常忙,但听说能来儿福院看望孩子们,他们都非常积极地报名,表示再忙也要抽空亲自来一趟。”


  与会基金经理纷纷表示,院长分享的儿福院日常使他们深感触动,慨叹于孩子们遭遇的不幸,也钦佩儿福院工作人员的爱心和敬业,“工作人员真的非常辛苦非常伟大,是真正怀有大爱的人。我们想知道儿福院还需要哪些帮助,可以为孩子们做些什么,我们非常愿意多参加这样的公益活动,多做一点善事,一起去做回馈社会的事情。”


  会后,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与儿福院举行了简单而温暖的捐赠仪式,双方表示,后续将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奉献爱、传递爱,让孩子们拥有更温馨的生活成长环境,为孤残儿童福利事业贡献基金的力量。


  仪式结束后,慰问代表一行在蔡院长的带领下看望了福利院的孩子们,实地参观了儿福院的日常教育及生活设施,在拥有百年历史的儿福院感受我国儿童福利事业不断提升跨越的不平凡之路。老师和工作人员的轻声细语,温柔耐心,孩子们的纯真笑容,热情打招呼,清澈的眼神告诉我们,他们有在被认真对待、好好爱护,在党中央、民政部和社会各界的关爱下,折翼的天使也能拥有温暖的幸福。

        

  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将继续在上海证监局的指导下,携手会员单位继续秉承追求卓越、履职尽责的行业精神,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持续开展各类公益活动,广泛宣传公益理念,通过公益强信念悟思想,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21年6月7日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