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会动态
发挥合力 不断创新——公会举办基金投教创新交流座谈会
来源:公会秘书处


发挥合力 不断创新


——公会举办基金投教创新交流座谈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上海投保联盟成立会议暨投保工作联席会议的精神,夯实投资者自我保护的"第一条防线",提升上海基金业投资者教育工作的合力,11月6日,公会召集部分公募基金公司的市场、营销、渠道部门负责人召开基金投教创新交流座谈会。



  会议就上海基金业如何集聚行业力量做好投教,同与会代表进行了充分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市场越发展,投教越重要。2020年公募基金发行提速,公募基金规模连创新高突破17万亿元,基金频繁登上热搜,公募基金产品正受到越来越多投资者的关注和青睐,因此对基金行业的投资者教育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公会高度重视投资者教育宣传工作,希望上海基金行业延续今年在抗击新冠疫情中的团结作风,发挥合力,不断创新,进一步深化基金行业投教工作成果,牢固树立“理性投资、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理念和“积极回报投资者”意识,持续推动适应市场发展和客户需求的基金投教体系创新。



  座谈会讨论环节,各与会代表分享了本公司在投资者教育上的经验作法,围绕基金行业投资者教育工作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展开头脑风暴、思想碰撞,并就公会下一阶段的投教重点项目建言献策。交流中,各公司普遍以知识普及和理念宣讲为内容核心开展投资者教育工作,侧重并不相同,形式有所区别,取得的效果也有差异。大家一致认为,投教从线下转战线上,直播、短视频已成为基金公司投教宣传的新兴阵地,流量平台正引导基金公司投教模式的深层转变。



  本次座谈会总结了近年来上海基金业开展投资者教育宣传工作的有益探索和实践,为公会做好下一步投教工作指明方向,公会将根据座谈会意见和建议,强化交流协作,整合共享资源,把投资者教育和保护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2020年11月27日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