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会动态
上海基金业致敬白衣天使关爱行动慈善项目荣获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上海市提名奖
来源:公会秘书处



上海基金业致敬白衣天使关爱行动慈善项目


荣获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上海市提名奖



  近日,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上海市提名奖和入围奖揭晓。由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联合34家会员单位共同参与的上海基金业致敬白衣天使关爱行动慈善项目因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建首个行业专项基金,精准助力最美逆行者,荣获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上海市提名奖。


 微信图片_20200911095808.jpg


  2020年9月5日是全国第五个“中华慈善日”。当天上午,以“疫情中的公益慈善力量”为主题的2020年“中华慈善日”主题活动在上海公益新天地园区举行。活动中,20位荣获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上海市提名奖和10位荣获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上海市入围奖受到表彰。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会长李文出席表彰仪式。上海市副市长彭沉雷与获奖者合影留念。


c64f14aebbd1e685ab4afb4727bce83c.jpg 
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会长李文代表上海基金业接受颁奖(右四)



  “中华慈善奖”是中国公益慈善领域中的最高政府奖,旨在表彰我国慈善活动中事迹突出、影响广泛的个人、单位、慈善项目、慈善信托等,由民政部负责实施。“中华慈善奖”每两年评选表彰一次。本次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主要表彰在2017到2019年慈善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公益慈善力量的代表,尤其是结合今年的疫情,补充推荐了在抗疫防疫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公益慈善力量的代表。这次上海地区推荐评选工作,经过初评、复评、函询、公示等环节,共评选出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上海市提名奖20名、上海市入围奖10名。此次获评,是对上海基金业充分发挥行业凝聚力、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肯定与鼓励。



  在今年抗击新冠肺炎中,社会各界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汇成了一股强大的力量,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的伟大抗疫精神。愈是在危难关头,愈显示出担当和责任。获得提名奖的上海基金业致敬白衣天使关爱行动慈善项目是全国首个由行业自律组织集合行业力量设立的慈善基金,也是全国较早落实关心关爱一线医务人员措施的慈善项目。项目成立时间、规模、捐赠对象覆盖范围,均在全国领先。



  面对突发的新冠疫情,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于2020年1月26日大年初二,发起《致敬白衣天使项目倡议书》,号召上海基金行业汇聚爱心,致敬和关爱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们。倡议发出后,立刻得到沪上基金公司、资管公司、基金销售公司等会员单位的积极响应。2020年2月19日,设立在上海市医药卫生发展基金会的“上海基金业致敬白衣天使专项基金”宣告成立,专项基金秉承捐赠人意愿,规范运作,精准助力,将捐款直接拨付给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把爱心落到实处。截至2020年7月,已有34家会员单位与公会共同出资参与专项基金,募集善款4748.1736万元,覆盖上海及武汉117家医院,受益医务人员4330名。
 


dfb140d0e04e709a8f41dc451a47853.jpg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北院援鄂队员
 


微信图片_20200910140431.jpg

武汉市第三医院医务人员
 


合影.jpg

“上海基金业致敬白衣天使”关爱行动慰问抗疫一线




2020年9月10日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