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会动态
公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七次会议、第三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召开
来源:公会秘书处



公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七次会议、第三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召开




  2020年7月30日下午,公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七次会议、第三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在上海证监局会议室召开。53家理事单位、6家监事单位的理事、监事和授权代表共59人参加会议,上海证监局机构三处张浩处长、徐远博副处长出席会议。李文会长主持本次会议。

官网.jpg


  会议全面回顾了2019年度及2020年上半年第三届理事会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果。章明秘书长作了《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2019年度及2020年上半年理事会工作报告》和《2019年度及2020年上半年秘书长述职报告》要点汇报,并介绍了公会2020年下半年的工作安排。章明秘书长表示,在上海证监局的指导下,过去的一年半中,公会在提升上海基金业形象、开展专业培训研讨、反映行业诉求、助力行业国际拓展、支援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开展行业文化活动、强化投资者保护等几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下半年公会将一如既往,坚持不懈,共同努力,助力上海基金业在服务和业绩方面引领全国,助推上海成为全球资产管理中心。

  公会理事会各专业委员会汇报了各专委会2019年度及202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并对2020年下半年工作设想进行讨论。各专委会立足自身实际,把握市场创新热点,聚焦行业发展重点,剖析业内专业难点,进一步发挥行业智库作用,展现了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带动上海基金业专业精进做出了有益尝试和积极贡献。

  会议审议通过了《2019年度及2020年上半年理事会工作报告》《2019年度及2020年上半年秘书长述职报告》《2019年度财务报告及2020年度财务预算》。经全体与会理事(授权代表)无记名投票表决,全票通过了《补选公会副会长议案》,补选上海天天基金销售有限公司会员代表屠彦洋总经理任副会长。



微信图片_20200805195540.jpg


  会议听取了《2019年度及2020年上半年监事会工作报告》,公会监事长刘建平对公会依法运作情况、财务情况、决议执行情况予以充分肯定,监事会认为公会重大决策合理、程序合法,符合《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章程》及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公会三届七次理事会决议有效。


  在交流发言环节,与会代表在对公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就培训和行业沟通等事项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会上,上海证监局机构三处张浩处长作重要发言。他对上海基金业和公会过去一年半的努力和付出予以充分肯定,指出“上海基金业致敬白衣天使专项基金”、《海外资管机构赴上海投资指南》、上海基金行业社会责任公益网站、上海辖区基金公司集体接待日活动,均展现了上海基金业在抗击疫情、对外开放、扶贫攻坚、投资者教育等方面敢为人先,勇于担当、与时俱进、追求卓越的精神。张处同时也对上海基金业下一步工作提出希望。希望上海基金业能引领基金产品内容和形式的创新,更好传播公募基金价值投资、专业投资和长期投资的理念,进一步加强合规建设,推动行业更多地参与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


  李文会长代表理事会对张处的发言表达感谢并作会议总结发言。他表示,从现阶段来看,居民财富及理财需求的爆发性增长、中国宏观经济的加速转型升级、资本市场的深化改革和对外开放等,都为公募基金行业的发展创造了良好的发展机遇,行业在积极拥抱机遇的同时,也要积极承担对客户、对中国实体经济的责任。上海基金业将在上海证监局的指导下,团结合作,加强交流,促进辖区的公司在合规的基础上不断创新,保障辖区资管行业的健康发展。


2020年7月31日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