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会动态
公会信息技术专委会召开2020年度第一次信息技术负责人联席会议
来源:公会秘书处



公会理事会信息技术专业委员会


召开2020年度第一次信息技术负责人联席会议




  2020年5月20日下午,公会信息技术专业委员会2020年度第一次联席会议召开,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信息技术专业委员会执行委员庄孝强,公会秘书长章明女士,信息技术专委会委员以及辖区内会员单位的信息科技分管领导、信息科技负责人等70余人参加会议。本次会议因疫情原因,通过视频方式的会议召开。会议邀请了恒生电子、衡泰软件的技术专家就投研一体化、风控新生态等系统建设的最新成果进行了介绍。

 

1.png


  会上,恒生电子的技术专家结合境内外资管业务及金融科技趋势分析,以及我国资管机构的投研现状分析,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恒生电子基于数据驱动的、一体化的资产管理平台,该平台能够融合投资决策流程,将研究数据、研究管理、风险分析、投资组合管理、交易及操作工具结合在一个平台上,可涵盖所有资产类别,且具有完整的投资流程管理,能够辅助基金经理进行投资决策,并有效的管理风险和高效交易。


 2.jpg


  衡泰软件的技术专家阐述了金融科技的发展阶段,从金融电子化(阶段1),通过IT技术实现金融行业内部办公和业务的电子化;发展到互联网金融(阶段2),互联网技术渗透到金融服务的各个环节,实现信息共享和业务撮合;当下,金融科技发展到以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技术驱动,深度融合金融,提供更为普惠的金融服务。在此背景下,风险管理需依托大数据及金融科技,为金融机构提供智能风险分析服务。

 3.png


4.png


  议题介绍结束后,辖区内部分会员代表单位就行业科技发展和当前问题进行了发言,获得与会嘉宾的一致好评。


  会议一致认为,在新时代下,基金行业面临的机遇和风险都大大增加,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技术正在逐步改变着传统的IT管理方式。同业公会将继续深入探索信息技术发展前沿,加强定期的同业交流,分享各自成功的经验,引导行业信息技术的持续健康发展,为广大投资者提供更全面高效的投资体验和服务平台。



2020年5月27日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