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会动态
上海市民政局领导来我公会调研座谈
来源:公会秘书处



上海市民政局领导来我公会调研座谈



  2020年3月4日下午,上海市纪委监委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黎荣、上海市纪委监委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宁可、上海市纪委监委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副处级监察员施继辉、上海市民政局社团管理处副处长(主持工作)黄井波、上海市民政局社团管理处副处长庄德华、上海市民政局社团管理处居文薇一行来我公会进行调研座谈,公会会长李文、秘书长章明参加座谈。



  章明秘书长首先对公会基本情况及近期工作进行了汇报。章明秘书长从会员服务、国际交流、投资者教育、社会责任、行业品牌五方面介绍了公会工作的特色与亮点,并对民政局长期以来给予的指导与帮助表示衷心感谢。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上海基金迅速响应,积极支持全国抗疫工作。一方面,成立“上海基金业致敬白衣天使专项基金”,向挺身抗击疫情第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提供支持和表达敬意。另一方面,行业内其他公司通过自发或参与股东捐赠等途径向武汉医院、基金会、慈善总会等机构捐款捐物,截至2月底,上海基金业抗击新冠疫情的捐赠款共近一亿元,彰显了上海基金业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随后李文会长作进一步交流。他表示,同业公会成立十年,一路走来离不开上海市民政局长期以来的关心与支持,公会规范化建设、会员服务、行业自律、社会责任等各项工作均得到了民政局的悉心指导与帮助。特别是在去年公会升评5A级社会组织的工作中,公会各项工作迈入系统化、规范化、科学化,自身建设水平和专业服务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他说,专项基金的成立是上海基金业同心协力抗击疫情的共同行动,公会秉承用心、踏实、专业的态度,将好事做好,切实将上海基金业的爱心传递到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手中。医护人员守护着人们的健康,基金人守护着人们的财富,医护人员承载着患者的信任,基金人承载着客户的信任,两个行业具有一定的共性。下一步,公会将继续思考探索,一是如何将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融入到上海基金行业文化建设中,感召基金人坚守信义义务,践行社会责任,用勤勉和专业不负客户重托;二是如何有效集聚行业公益资源,将行业公益更加专业化,形成良好的可持续发展,更好的服务于国家扶贫公益事业。


  市民政局社团管理处黄井波副处长(主持工作)表示,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作为金融系社团之一,具有会员覆盖率高、行业资管规模大、专业化程度高、内部治理规范特点。他对公会获得5A级社会组织表示祝贺,指出在社会组织等级评估日趋严格的情况,获得5A级社会组织相当不容易。面对突发的新冠疫情,同业公会表现出了较强行业凝聚力和公益属性。上海基金业捐款捐物情况在全市社团组织中位居前列,充分展现了上海基金业责任与担当。他希望同业公会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再接再厉,赋予“5A”新的内涵与活力,继续推动各项工作创新与突破。庄德华副处长则对公会下一步工作计划及专项基金后续工作提出了相关指导意见与建议。



  最后,上海市纪委监委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黎荣对调研座谈进行了总结讲话。她指出她本人为同业公会及上海基金业在此次疫情期间所作的贡献深受感动。此次抗疫中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以认认真真,踏踏实实做事的精神,充分展现上海基金人的大爱情怀和上海基金行业超凡卓越的智慧与力量。尤其是“上海基金业致敬白衣天使”专项基金的各项工作,每一步都体现了用心、务实、专业、高效,既实现了受助人的精准对接,又充分尊重了捐赠人意愿。此次疫情是对上海基金业凝聚力、战斗力的“大考”,也是行业会员单位对公会信任的“大考”。专项基金用专业的力量聚集公益的力量,体现到受助人精准的对接,这代表上海组织的一个方向。



  她表示同业公会平台优势巨大,行业会员团结齐心,更应发挥合力,不断创新,更好的服务于实体经济、国家战略,以充分的决心和定力,朝着上海基本建成国际金融中心目标砥砺前行,为上海在关键时刻的奋力冲刺注入重要力量。


2020年3月6日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