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会动态
公会第一届第三次全体会员大会召开
来源:公会秘书处

搭建转型之路  绘制发展蓝图

——公会第一届第三次全体会员大会召开

  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第一届第三次全体会员大会于1月28日顺利召开。各会员单位代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韩康副会长、上海证监局严伯进副局长、基金处相关领导、上海市社团管理局社团管理处吴洁民处长、证券同业公会和期货同业公会的秘书长出席了本次会议。


  严伯进副局长在致辞中既给予公会两年多来的工作以高度评价、又提出了新的期待。他认为,公会对推动和服务上海基金业的发展卓有成效、功不可没。第一,公会会员数量稳步增加;第二,上海基金业资产管理规模稳中有升;第三,上海基金业创新业务有序推进;第四,投资者保护工作持续深入开展;第五,上海基金业人才培育机制进一步完善。同时,他认为,公会对推动辖区行业转型发展方面还有空间和潜力——如何把业绩优势转化为业绩与规模齐头并进的优势,如何做大做强上海基金公司,公会对此可以大有作为。此外,严伯进副局长还表示公会应进一步加强与中国基金业协会及有关方面的联系,为上海基金业实现新的发展提供有效的服务手段和丰富的服务内容。


上海证监局副局长严伯进 致辞

  会上,公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频作了《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理事会2012年度工作报告和2013年度初步设想》。她指出,2012年公会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社会影响力逐步提升,行业作用日渐显现,圆满完成了年初预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她还指出,面对机遇与挑战并存的2013年,公会将继续努力,以“帮助会员发展,促进行业发展”为目标,切实地提出了“五个重点”,为上海基金业创新驱动、转型发展列出了工作思路。

 

副会长兼秘书长李频作《会理事会2012年度工作报告和2013年度初步设想》

  秉承推动行业共同发展,坚持合理使用、勤俭节约、精打细算的原则,李频秘书长作了经审计的《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2012年度财务工作报告》。2012年公会按照年初预算,严格控制开支,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保障业务活动开展。

  以上两个报告经全体会员审议后通过。


监事长李勍作《公会2012年度监事会报告》

  此后,公会监事长华安基金李勍总裁作了《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2012年度监事会报告》。监事会在2012年认真履行各项职权和义务,充分行使对公会各项工作的监督职能。监事会认为公会理事会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章程》及其他有关法律法规和制度的要求,依法开展各项业务。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副会长韩康 讲话

  最后,韩康副会长在讲话中指出,他感到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有着明显的特征——花钱少、办事多,并且认为公会的功能将会越来越强大。此外,韩康副会长对公募基金所应承担的责任和面临的问题作了交流,提出了基金业发展的“三个方面”:第一,相较于美国的公募基金业,我国公募基金应该更加注重发挥市场的主体地位,未来发展空间巨大;第二,在新基金法出台的背景下,公募基金将面临更多的机遇和挑战;第三,在各路资产管理公司“百花盛开”的背景下,基金公司作为“玫瑰园”该如何发展的问题。他还提出了基金业发展的“两大核心”,即价值创造和风险管理。韩康副会长表示:今年将重点贯彻新基金法的实施、同时贯穿创新发展、落实监管要求、满足会员需求、做大市场、做强机构、做优专才队伍、做多会员、做好自身的工作,为财富管理行业和新兴市场的发展不懈努力。

  本次会议由公会陈敏会长主持。


2013-01-30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