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会动态
公会公司治理专业委员会召开第七次董事长联席会议
来源:公会秘书处

完善公司治理  探索长期激励

——公会理事会公司治理专业委员会召开第七次董事长联席会议

  12月13日,公会理事会公司治理专业委员会召开了第七次董事长联席会议,围绕基金公司的激励机制进行了研究和讨论。公会会长陈敏、副会长李频及沪上部分基金公司董事长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邀请了全球领先的人力资源咨询服务机构怡安翰威特,介绍了基金行业建立长期激励机制的背景和方法。随着资产管理行业进入全面竞争时代,基金公司正加快向现代财富管理机构转型。为了完善公司治理,保护客户和持有人利益,目前,监管部门正积极推进资产管理行业股权激励。作为行之有效的战略工具之一,长期激励已为海外资产管理公司普遍采用,并在实践中证明能够有效促进企业经营战略的实现。会上,怡安翰威特还结合案例,介绍了股权型和现金型两类不同的长期激励机制操作模式以及方法。

  与会董事长一致认为,在更为开放的市场环境和业务竞争下,人才竞争将成为新一轮变革中的核心成功要素。随着政策环境的进一步优化,在当前阶段建立并探索有效的长期激励机制,对基金行业是重要并且紧迫的。基金公司要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探索适合公司特征的长期激励途径和方法,实现推动公司发展与保护持有人利益的双赢。



2012-12-14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