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会动态
公会人才战略与培训专业委员会举办“冬季养生”讲座
来源:公会秘书处

人才战略与培训专业委员会举办“冬季养生”讲座

  11月23日,由公会理事会人才战略与培训专业委员会主办、农银汇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承办的“冬季养生”讲座顺利举行。此次讲座邀请了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魏江磊教授主讲,吸引了来自会员单位的100余名从业人员参加。

 
  讲座上,围绕“什么是健康”、“采取什么样的行为和生活方式才能维护身体健康”、“如何采取科学的、适宜的行动来保障健康”三个问题,魏教授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中医养生的理念和方法,并告诉大家,中医不仅能医治疾病,更具有丰富的养生思想,中医思想的精华即在于预防疾病方面强调“治未病”。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工作和社会压力的逐渐增大,日常起居饮食的不规律,很多金融业白领都患上了 “亚健康”。针对这一情况,讲座集中分析了白领中常见的“亚健康”症状,把“将军肚”早现、脱发早秃、记忆力减退、注意力不集中等症状归纳为健康的十大危险信号,并提醒大家,要时刻关注这些危险信号的出现,同时给出了中医的调养对策。讲座还介绍了女性养生、根据不同年龄阶段、不同季节进行养生的方法。

 
 
  当下,注重身心健康正越来越成为人们的普遍追求。基金业承担着为民理财的重任,从业人员也承受着巨大的工作压力。今年以来,公会理事会人才战略与培训专业委员会先后举办了“压力认知与心理协调”和本次冬季养生讲座,希望从业人员能够通过专家辅导,进行科学调摄,不断增强健康意识,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形成健康的生活方式,保持平和的心态,为投资者创造出实实在在的回报。


2012-11-27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