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会动态
上海基金从业人员第一期职业道德培训班顺利举行
来源:公会秘书处

 

以诚为本,持信立业

 

 

    2011年5月25日,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在上海证监局指导和支持下,成功举办了以职业道德建设为主题的“上海基金从业人员第一期培训班”。上海地区31家基金公司及异地基金公司在沪分支机构从业人员3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上海证监局局长张宁、副局长韩康,中国证券业协会副会长杨晓武等出席培训班并讲话。

   

    自成立以来,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积极致力于加快实施基金业人才发展战略。“上海基金从业人员培训班”作为公会“群星计划”的核心内容之一,将以轮训的方式全方位覆盖上海地区基金行业全部从业人员,多层面提升基金从业人员综合素质,努力为基金业培养德才兼备的人才。

   

    上海证监局局长张宁指出,职业道德风险已成为全社会共同关注的热点问题,金融领域道德风险已成为除市场风险、信用风险和流动性风险之外的主要风险。

   

    上海证监局副局长韩康从培训、合规、心境和人才四个角度,提出基金公司和从业人员要增强道德观念、更加自尊自重、追求内心和谐并且防范道德风险。

   

    此外,培训班通过分析近年来基金从业人员违法违规案例,重点对相关法律的立法背景、追诉标准等进行了解读,并对“利益冲突”、“市场操作”和“内幕交易”等规定的理解进行了解释和说明;从基金日常监管和内控管理的角度,介绍了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的基本监管职责,分析了在日常监管中发现的六大问题;围绕基金从业人员职业道德思考与修炼,提出一系列道德修炼的基石以及持续学习、树立正确价值观和心态等职业道德修炼的法则。

   

    参训人员一致表示,本次培训规模大、层次高、专业性强、信息量足;不仅端正了学员的职业理想与价值观,加深了学员对职业道德的理解,提升了学员对法律法规的认识,也促进了学员的反躬内省和道德修炼意识。另外,辅助阅读材料《心灵的宁静》获得了学员的一致认可和赞誉。公会将在下一期的培训中发放台湾作家傅佩荣的著作《哲学与人生》。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